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他的名字叫中國······”我的祖國就在中國。它地大物博、美麗富饒、疆域遼闊。有吐魯番的葡萄,哈密的瓜;有海南島的菠蘿,膠東的蘋果;有關中平川雪白雪白的棉花;有長江兩岸金黃金黃的稻穀;有青藏高原胖墩墩的氂牛和棉羊;有大興安嶺、小興安嶺筆直筆直的雲杉和紅松;有浪濤洶湧的黃河,巨龍奔騰的長城;有莊嚴的雲岡石窟,還有絢麗 

  的敦煌壁畫······ 

  中國,除了地大物博、物產豐富,還有輝煌的歷史。 

  我們中國有:孔夫子因材施教,李世民愛民如子,秦始皇四海歸一,這些令人驕傲的典故說也說不完。中國的古詩詞也值得一說,說到唐詩大家都知道詩仙李白和詩聖杜甫,他們的作品是青春的中國最壯麗的篇章,他們的作品是用方塊漢字編織的最絢麗的風光!中國這光輝的一面令人驕傲不已,但是中國受欺凌的那一面更讓人痛苦不堪。八國聯軍,日本侵略者,這些代詞讓人咬牙切齒。還有《辛丑條約》,《南京條約》,《馬關條約》,這些條約更令人痛苦不堪。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祖國的農村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遠的不談,就說我姥姥家吧! 

  我和媽媽來到姥姥家,看到的不再是用磚鋪的地和用土糊的牆,而是大塊的地板磚,牆也變白了,原來是姥姥蓋新房子了!原來的小門換成了灰色的大門,門上有兩隻獅子頭還刷了一層清漆,一照閃閃發光。進了大門就看見影避牆上畫著“武松打虎”的圖案,大人們都說這吉利。姥姥也不在騎自行車了,換上了電動三輪車,下地就不用愁東西太沉了。以前的集市也變成了菜市場,乾淨衛生、統一管理,完全沒有了鄉下的骯髒和簡陋。大街上,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貨車、轎車,看得讓人眼花繚亂,可是以前,有輛自行車就很了不起,還要炫耀一番。鄉下變化可真大呀! 

  這就是我的祖國,她是這樣的美麗,這樣的富饒。我為我生在這個地方而驕傲,而自豪,我會大聲的說:“我愛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