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我的祖國

  啊,壯麗的祖國山河,我所熟識的故鄉,在陽光照耀下,變得更加可愛,壯麗!出一幅巨軸歷史畫卷:春秋爭霸,戰國競雄,始皇戍邊,元璋固防,三桂反戈,清兵內犯……多難的祖國,歷經滄桑不老的中華。

  撫着長城也像撫着年邁的母親,縱有干言萬語,該從哪句說起?像習字描紅那樣小心翼翼地,我撫摸着每一塊城磚,每一道牆縫。這箭羽,沒入石中,炫耀着射手的自豪;那彈頭鏽蝕斑斑,是洋人野蠻的眼睛,似乎還在獰笑;彷彿又聽見了"死了死了"的鬼叫……

  由於祖國語言的豐富多彩,構成了趣味無窮的諸如"鬥雞山上山雞斗,龍隱洞中洞隱龍"的迴文對聯,形成了詼諧有趣的如"禿子打傘--無法(發)無天"等歇後語。祖國的文字很有趣。許多字一看字形就知道它的意思,如"刃"字一看就知道是"刀口"的意思"休"表示人依在樹下休息。

  從電視中我們了解到世界先進國家的共同之處都是有着高新的科學技術和技術領先的產品,如:美國電報公司的現代化通信設備;IBM公司的計算機;日本索尼公司的音像製品;佳能公司的光學儀器。無一不是高科技的結晶,這就要我們國家也擁有一大批高素質的人才,來創造新技術,參與世界的競爭,我們現在還小,暫時不能為國家為人民做貢獻,但是我們在平時的生活和學習中,可以勤動腦,勤動手,運用我們學到的知識開展創新的活動,用心培養創新的才幹。比如,我找到了一道數學題的簡便算法,這也叫一種創新,我相信,祖國有了我們這創新的一代,一定會更加繁榮、富強!我們也一定會用我們的勤奮學習來回報祖國對我們的期望,承擔起建設21世際新中國的責任,真正成為21世際的主人。

  毫無疑問,努力學習,好好把握現在的時光,珍惜學習的機會,將每天的功課做好,從點點滴滴的學習中積累我們的知識,為今後建設祖國打好基礎。

  太陽,你是我們偉大祖國的象徵。看到你冉冉東升,我不禁聯想到我們祖國在前進。啊,祖國,我祝你永遠如日東升!啊,壯麗的祖國山河,我所熟識的故鄉,在陽光照耀下,變得更加可愛,壯麗!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