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我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祖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我的祖國 

  讀《我的祖國》有感 

  孫嘉君 

  今天我有幸讀了《我的祖國》這一本書,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國媽媽就像一幅連綿不斷的畫卷。有威武壯觀的高山,有奔騰不息的河流,有珍貴的文化遺產,有豐富的礦藏資源……真是讓我看也看不完,讀也讀不厭。 

  讀着祖國媽媽那滄桑的歷史,我飽含着激動的淚水,風風雨雨、坎坎坷坷……正有了特級英雄黃繼光、視死如歸的劉胡蘭,捨身為國。人民的好乾部焦裕祿忘我工作,嚴於律己……才使我們的祖國媽媽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 

  讀着祖國媽媽那日新月異的變化,我欣喜萬分,我感受到祖國的強大。舊社會時外國人直呼我們“東亞病夫”,新中國成立后,中國改變了一窮二白的面貌,人民挺起了腰桿,做了當家的主人。改革開放后經濟、科技的騰飛真是一日千里。一幢幢摩天大樓拔地而起,洗衣機、電視機、電腦都不再成為夢想。一輛輛豪華的汽車也不再成為稀奇之物。信息通訊進入了網絡時代。“嫦娥奔月”、“神舟七號”讓我們看到科技的突飛猛進。2008北京舉辦奧運會 ,譜寫了我們中華民族的燦爛、輝煌…… 

  讀着祖國媽媽那豐富的文物古迹,我感到無比的自豪。祖國有着五千年悠久的歷史,有屹立不倒的東方巨龍——萬里長城,它象徵著中華民族的智慧和結晶。有着雄偉綺麗的黃山,被稱為“中國第一奇山”,有着風景秀麗的西湖,被譽為“人間天堂”……祖國您那壯麗的風景使人心曠神怡。 

  祖國媽媽是一本永遠讀不完的大書,她的歷史燦爛而偉大,她的文化博大而精深,我真為我是中國的炎黃子孫而感到驕傲,我祝願我們的祖國媽媽 變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