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件事

 江蘇省吳江市 實驗小學五(5)班 蔣詩韻



  這件事我不記得發生在什麼時候,我只記得這件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版上,記在了我的腦海里,怎麼抹也抹不去……

  記得老太走路時總需要拐杖來扶持。有一次,不懂事的我把拐杖藏了起來,害得老太那天東找找西找找,把家裡翻了個底朝天,還是沒找到。就在老太想出去找找時,悲劇發生了--老太被門檻絆了一跤,摔倒在地。此時的我還躲在門背後為自己的惡作劇得逞而偷笑,渾然不知自己已經闖禍了。

  鄰居正巧從我家路過,看到了倒在門口的老太,趕緊吧我的爸爸媽媽從廠里喊了過來。爸爸見到老太已經不省人事,叫了輛三輪車吧老太抱到車上。火速趕往了醫院。媽媽則在家照顧我,等爸爸帶回來老太的消息。現在我已經知道大禍臨頭,想躲也躲不了了,便吞吞吐吐地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當時氣極了,馬上給我吃了一頓“麻婆豆腐”。

  不一會兒,爸爸來電話了,說老太要住院,叫媽媽帶上我和錢,趕緊去醫院。來到醫院,把住院手續辦好了,把老太安頓好了,媽媽爸爸才鬆了口氣。此時的老太正在掛着鹽水,左腳綁了紗布,看着我的眼神依舊那樣慈祥。我逃避着老太的眼神,我不敢面對,我的心裡充滿了內疚和歉意。

  媽媽把我做的“好事”告訴了爸爸和老太,我等待着爸爸和老太的斥責。意外的是,他們並沒有斥責我,而是選擇了沉默。沉默中,我彷彿看到了老太把好吃的都給了我,彷彿看到了老太冒着雨在學校門口等我放學……這平常的一幕又一幕在我眼前浮起,讓我的心靈為之一動。想着想着,我的眼眶濕潤了,哭着撲到老太的懷裡,斷斷續續地說著:“老太……我……我錯了!”老太什麼也沒說,但我從她的眼神里知道老太笑了,笑得很欣慰,很高興。

  這件事我不記得發生在什麼時候,我只記得這件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版上,記在了我的腦海里,怎麼抹也抹不去……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