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騎車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車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我剛滿9歲,爸爸給我媽了一輛自行車,我非常喜愛他,真恨不得馬上學會自行車。

  有一天,我讓爸爸領我到院子里看我學車,到了院子里,看到有許多小朋友在騎自行車,我也想和他們一起玩,我是我還不會,於是,我讓爸爸在一旁當觀眾,我一個人練,讓他看看我的飛車,我信心百倍,騎到車座上,剛一上去,就摔了個狗吃屎。我信心百倍的精神沒有走掉,又上去了,啪的一聲,摔到草叢裡了,我泄氣了,爸爸走過來,對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聽了爸爸這番話,信心百倍的精神重新回來了。我扶住爸爸,往前蹬,一開始我不敢用力,比蝸牛還慢,漸漸地,我膽子大了,稍微用了點力,車子快了,後來,我膽子更大了,抓住欄杆,使勁蹬,車子飛快的走了,最後,我讓爸爸抓住我,我騎在車子上,爸爸忽然一放手,我沒感覺到,我自己騎開了,爸爸在後面喊:“加油!加油!我停下車子,奇怪的想:爸爸咋聲音那麼小啊,向後看,爸爸離我有50米以外了,我想:我怎麼能騎到這裡呢?難道我學會了?一個個問號在我腦袋裡浮現出來,我自己騎了騎,呀!我學會了,我高興的手舞足蹈。騎到爸爸面前,對他說:“爸,我學會了,我要和小朋友玩去了。”爸爸說:“玩去吧!我親愛的寶貝。”

  晚上,我回到家,翻來覆去,左思右想,終於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兩句話的意思了,意思就是:幹什麼事情都要有信心,如果你沒有信心的話,你就會一事無成。這個啟示使我一生受益。

  長征路小學5年級 趙川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學騎車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車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