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歲月別再傷害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別再傷害她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來,有多少的名人用詩篇語言來讚頌“母親”,而讚頌“父親”的卻寥寥無幾。“父愛如山,母愛似海”人人都知道,而知道又有什麼用?你會用你那貧乏無味的文字來讚頌你的父親嗎?你知道在你的成長的道路上,父親給的無數鼓舞嗎?

  “父親”這首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又有多少人不會唱?但歌詞里包含的深情你感悟到了嗎?

  現在,沒有太多的人讚頌“父親”,都在用自己的頭腦智慧讚頌自己那偉大的母親,也許他們認為,母親是生養他們的人吧。然而他們也不想一想,只有母親對自己的呵護,難道父親沒有嗎?在我認為,我的成長過程中,父親是給我鼓舞最大的那一個。父親是平凡而又偉大,他又平凡偉大在何處?今天我卻要用自己貧乏的語言來讚頌一下我的父親。

  我是一個農村的孩子,可是身在農村,我一點也沒感到自己比那城鎮里的孩子“矮一頭”。我的家裡有五口人,爸爸,媽媽,還有他們的三個孩子,兩個女孩,一個男孩,就是因為有了這個男孩,父親才會這麼為之奮鬥的。雖然這個家庭的人算不上多,可是很熱鬧的。

  我的父親出生於1971年,今年43歲了,身高大約在165左右,長得帥帥噠,臉上總是帶着一臉的和善樣子。他在村子里的為人處事都很不錯,還挺有名氣的,村子里的人都誇獎我的父親,為人厚實,吃苦耐勞,敢於擔當的人。

  父親主要的是在家務農,農村嘛,除了自己在家務農就是給別人家打工了,我父親自己在家種着十幾畝的地,而母親卻在莊裡的場子里工作。父親不但在自家地里幹活,來家還得干,不但洗衣做飯有時還得乾著家裡的家務,還得照顧着一家人的伙食問題。

  在我認為,我的母親是一個蠻不講理的人,父親總喜歡在閑空或者是陰天下雨的時候,喜歡和同莊裡的人打麻將,閑着沒事做嗎,天天在家裡忙,空閑打打麻將放鬆一下有什麼不好,而我的母親卻不認為,他認為,她自己在幹活,父親在家裡打麻將,心裡不平衡。母親總說閑着沒事的時候在家包個餃子,改善一下伙食。可她沒有想過,父親自己種着地,還照顧着一家人的伙食,家裡的活父親很少的時候讓母親乾的,這麼多麼累的一件事,這是拿着身體開玩笑啊!

  為打麻將,母親總是和爸爸爭吵,我的母親一旦罵起人來,那嘴啊,可真是罵的不忍心聽了,她手下也不留情的,一邊打還一邊罵,我父親也是脾氣好,如果我是我的父親,我是會一耳光子打在她的臉上。而我的父親從來不會打我的母親,只有母親觸犯了他的底線,父親會反罵幾句的,在我認為,我母親簡直就是潑婦一個啊!雖然這麼說有點會讓他傷心,可她應該想一想,父親也是不容易的,兩個人在一起過日子,就是得相互體諒的,而母親卻時常罵爸爸,這都讓我產生的厭惡的心理了,母親就是嘴狠,其實她也很好的,人家都說女人的心是用水做的,這一點也沒錯。

  我的父親就是一“慈母”兼任“嚴父”。每次我們做錯了事,父親從來不會打我們,而是教給我們一些道理,能用自己的大氣量原諒我們。說他是“慈母”這一點也不吹噓,每次母親打罵我們的時候,父親總是攔着母親...... 我們家的家庭條件不是很富有,但生活過的充實。還記得,我以前問父親,問他活着滿足了沒有,而他毫不猶豫的說“有了三個孩子,怎麼還不滿足啊”,一句多麼普通的一句話啊。

  在我的眼裡,父親同如母親一般的溫暖,因為父親很少打罵孩子,而我的母親卻不一樣,她在外受了一點委屈回家來只會把受氣的臉擺在我們面前 ,有一個作家說過“世上最下流的事莫不如把一張生氣的臉擺在別人面前”。

  其實,父親母親一樣的重要,趁他們還健在,我們何不好好珍惜他們,我們人啊,就是會在失去的時候懂得珍惜,到那時候可謂真的晚了。 我的父親就是真么平凡,看似平凡的父親,可他對孩子們的愛確實顯得那麼偉大。

  現在我也長大了,懂事了很多,不像小時的那般淘氣,而我懂事了,父親卻日益蒼老,一年又一年,一月又一月,一天又一天......歲月把他的頭髮染白了;把那不起眼的皺紋讓他散發出了“光芒”;把那挺直而又寬大的肩膀像一顆小樹垂下了頭。

  父親,就像歌詞里說的那樣“總是向你索取卻不說謝謝你,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你不容易”“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讓你在變老了,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流”,“父親”又是一個多麼平凡的稱呼啊!你知道嗎作為你的兒女,我們倍感自豪!

  只願歲月不再傷害你,我的好父親!

您正在瀏覽: 歲月別再傷害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別再傷害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