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讀後感 標籤: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站起來作文 毛澤東作文 毛澤東詩作文

  讀了《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這本書後,感到對我觸動最大的還是青少年時期的毛爺爺。

  毛爺爺少年時十分聰明,勤奮讀書,並給家中拾糞幹活,半耕半讀。他十分好學,在私塾念書時,他常到外面借書,夏天他不怕蚊蟲叮咬;冬天很冷,他就躲在被窩裡看書。被老師稱為“閑書”和“雜書”的《水滸》、《三國演義》、《西遊記》等舊小說,也偷着看。還常到外面借書,夏天他不怕蚊蟲叮咬,冬天很冷,他就躲在被窩裡看書。

  毛澤東學習態度特別認真。凡是他讀的書,遇到重要的,都要加圈加點,有時在空白處寫上自己的看法,許多地方用黑或紅顏色的筆加上圓點,單線、雙線、三角、叉子等符號,表示這都是重要之點,要非常認真對待。

  相比之下自己感到非常地慚愧,別說讀課外書態度不認真了,有時老師安排的作業也想着法子去偷懶,比如老師要求提前預習課文,本來沒預習,卻瞞着家長說預習過了,讓家長簽字。第二天老師檢查預習效果時就露餡了,搞得自己無地自容。

  今後,我也要學習毛爺爺孜孜不倦、勤奮好學的精神,做一個勤學好問得好學生。五年級:王成怡

您正在瀏覽: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