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充滿陽光傲氣的假期里,我興緻脈脈的讀了一本理想主義旗幟與人生的教科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通過對保爾.柯察金成長曆程的描述,從中折射出特定時代的戰鬥烽火,建設場景,社會生活風貌,我對此受益匪淺。

  保爾出生於一個貧苦的鐵路工人家庭,從小調皮搗蛋,富有強烈的抗爭意識。在地下黨朱赫來的幫助下,保爾逐漸走上了革命道路。他奮不顧身的從匪兵手下救出朱赫來,自己因此被捕,受到嚴刑拷打,但未吐露隻言片語。上前線奮勇作戰他數次立功,數次受傷,最後不得不因右眼失明離開前線。在地方上,保爾繼續奮戰在建設第一線,不顧傷病,夜以繼日的努力工作。在天寒地凍的築路工地上,保爾與青團員們一起與寒冷,飢餓,疾病和匪幫的偷襲作鬥爭。即使雙腳凍壞,發高燒仍然不下火線,直到暈倒在工地上,因患傷寒差點不治身亡。在遭受雙目失明,癱瘓在床的沉重打擊之後,保爾考慮的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如何儘快重返戰鬥。終於,保爾找到了以筆代刀的戰鬥途徑,實現了日思夜盼的的重新歸隊的理想。

  綜觀全書,處處洋溢着保爾堅定的革命性,對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無私奉獻的奮鬥精神。在黨的教育培養下,在老一輩無產階梯革命家的幫助下,他才逐漸鍛煉成一名堅強的革命戰士,崇高的理想與不屈的意志幫助保爾戰勝了對於戰士而言最可怕的悲劇----掉隊。保爾已經成為道德的楷模。他堅定的信念,百折不撓的奮鬥精神,鋼鐵般的意志,剛強的性格,無論在戰爭年代還是和平年代,都激勵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為美好的理想而奮鬥。

  他並不是一個天生的英雄,也有過這樣或那樣的缺點,也曾不斷的犯錯,但他勇於直面慘淡的人生和淋漓的鮮血,始終為了自己崇高的理想而奮鬥......他就是震撼着數代人心弦的保爾.柯察金。他用生命告訴我們: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日照市第三實驗小學  六年級四班 錢紫欣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