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人性之花——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人性之花——讀《木偶奇遇記》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朋友們,你們有沒有想過,《木偶奇遇記》的故事流傳至今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時間啦!但是為什麼至今都依舊吸引着我們呢?

  這本書的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叫傑佩羅的老頭用木頭雕刻出了一個木偶,給他起名叫皮諾曹,皮諾曹雖然一直想做個好孩子,可是又經不起誘惑,他逃學、撒謊……幾次上當可還是屢教不改。他受狐狸和壞蛋貓的欺騙,差點被它們弔死,幸虧仙女解救了他,仙女教育他不能說謊,每當他說一次慌他的鼻子就長一截,他連撒三次慌,鼻子長得在屋子裡都不能轉身了。後來,他又被賣到玩具國,變成一頭驢子。最後,他在鯊魚腹中意外與父親重逢,並設法逃了出來。經過了這麼多離奇的曲折以後,小木偶變得很乖,他每天去做工,有空還要學習,終於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這篇文章里我最喜歡這句話:“請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只要細心呵護,在貧瘠的心靈土壤上都能開出美麗的人性之花!”其實,《木偶奇遇記》這本書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小木偶和我一樣是一個天真、好奇心強、頭腦簡單、缺乏主見、沒有毅力的平凡的小孩,但因為有了周圍人無私的關愛,他變成了誠實、勤勞、乖巧的好孩子。我也因為有了爸爸、媽媽、老師和同學的愛護和鞭策,才能夠在學習和生活的道路上不斷成長。

  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二小學三年級:向天歌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人性之花——讀《木偶奇遇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人性之花——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