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了解人性——讀你不可不知的人性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了解人性——讀你不可不知的人性有感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了解人性——讀你不可不知的人性有感 標籤:可不可以作文 可不可以不長大作文 可不可以不勇敢作文 可不可以忘記作文

“聖人、賢人、偉人、凡人,有什麼不同?脫下美麗的外衣,每個人都是相似的肉身,只不過——愈是身經百戰,愈是傷痕纍纍;愈是歷盡滄桑,愈是百孔千瘡。”

  為什麼會選擇這本書,原因有三。一是作者劉墉。因為曾經接觸過一些他的作品,文章語言的犀利,觀點的尖銳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二是因為書名——“不可不知”。最後,就是因為文頭的那兩段文字了。那是廣告,卻不同於一般的所謂“暢銷100萬冊”。這兩段話,簡單易懂,說到你心靈最脆弱的地方,卻說得你難受,說得你不得不讀這本書。 

  那天,我花了將近3個小時讀完了這本書。當我合上書的那一剎那,有種被人徹底看透的感覺,或許就真的是廣告上說的脫下外衣之後的一覽無疑,還有手術之後的“血淋淋”吧。說個故事,坦白我的感受: 

  有一個叫虎妞的女人,因為在公司受了委屈,一氣之下撒手不幹賭氣回家了。公司里的賬目、公章、還有客戶資料全都由虎妞負責,一沒了她,公司根本就動不了。起初,公司的老闆和員工還低聲下氣好言好語地給她賠不是,買了鮮花禮品登門賠罪,為的只是能把虎妞哄回公司,沒料到虎妞居然仗着公司沒她不行,得寸進尺報病假一個月,以為這一個月公司會停運,從而達到報復的目的。然而,就在這一個月中,公司的全體員工再領導的帶領下,克服了種種虎妞不在帶來的困難,終於重正旗鼓。而虎妞也漸漸被人們所淡忘…… 

  才一個月前,虎妞發彪的時候,大家不是覺得沒她公司非完蛋不可么?經理組長不是都三番五次拜託她回來么?為什麼漸漸的,情勢改變了呢? 

挖走一朵花,多了一個坑,起初怎麼看怎麼不順眼,可兩個月後,坑還會有么?你還會覺得彆扭么?;拿走一幅畫,空了一堵牆,起初怎麼看怎麼不舒服,可兩天後,你不是又覺得“空着也不錯”么?世界就是如此。它天生就有修復的能力。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就是這個世界沒什麼是“非有不可”的,也可以說“就算人都死光了,明天太陽還是會從東邊出來。” 

  這個故事之所以會打動我,就是因為我也做過類似虎妞的傻事。上學期末的時候,老師要求組長給組員寫評價手冊。求饒不成我們只能硬着頭皮完成任務。緊趕慢趕,我自己的任務總算完成,可就再我想和鄰組組長炫耀的時候,他居然滿臉堆笑地對我說:你就幫個忙……啊……順便吧。邊說還邊把他那組的手冊往我手裡塞。我才不吃他那套,我開始得意洋洋給他講道理,什麼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啊,什麼自食其力啊,還有組長為人民服務等等。開始,他樂呵呵地說我人好啊說我樂於助人啊,但我還志高氣昂一副堅定不移不可動搖的樣子。可漸漸的,他似乎放棄了“努力”,討價還價也就這樣不歡而散。當過後不久,我認識錯誤企圖“反省”的時候,卻遭到他的強烈拒絕:我們小組是有骨氣的! 

  真的是這樣。人性是以自己為中心的。總覺得別人離不開自己。但是,“窮則變,變則通”,困難是會有的,但辦法也一樣會有的。虎妞離開以後,公司上下同心合力,克服困難。他們會怎麼想?“你以為我們死定了,我們偏沒死,我們活得好好的,比以前更好,你以為非有你不行么?”從被人依賴到被人排斥。這就是人性的變化。人性就是這麼矛盾。你不能沒有他,又可以沒有他。你沒有他活不下去,可真的離開了他卻還得活下去。 

  拿喬不是不可以,但是一定要適可而止。沒了你,地球照樣旋轉。或許這個才是劉墉最終想告訴我們的。 

  很多人性的弱點,彙集在一本書中;很多人性的面目,在3小時中被我完全看透。你或許不是小偷,可你要防賊;你或許不壞,但可能別人會把你看壞。你要當心,所以你要了解人性。

您正在瀏覽: 了解人性——讀你不可不知的人性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了解人性——讀你不可不知的人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