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地點:五二班教室 

 今天,我們第六小組和第五小組展開了一場辯論。辯論的主題是“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我們是正方,第五小組是反方。 

 辯論開始了,第五小組的趙祥民首先發言:“我認為開卷有益。因為讀書可以增長知識,還可以積累許多好詞佳句。”我們組的張程文反駁說:“現在就有一些同學迷上了武俠或言情小說,整天看那些庸俗怪誕的書籍,而把功課‘丟’在一邊,導致學習成績一直往下降,最後造成竹藍打水一場空。試想,‘開’這樣的書‘卷’,能說是‘有益’嗎?”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第五小組的趙祥民又補充說。這時,我們組的汪峰又大聲說:“‘什麼書都讀的人,還怕有什麼做不來。’這句名言說,什麼書都讀的人,什麼事都做得來。那麼那個人如果看了不良的書,看過癮了,可能會有不良行為。” 

  第五小組的丁文凱又說:“書就象寶石一樣非常珍貴,所以我們要多讀書。” 

我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書既然是葯,就具備兩種功能,一種是良藥,藥到病除,一種是毒藥,置人於死地。” 

  通過這場辯論賽,使我們明白:我們應該讀適合自己的書,讀健康的書。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