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四歲的花季(3)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的花季(3)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尖子班迎春歌壇

雨絲??的足音,如一個懵懂的少女在淺唱。降落在我的窗欞,跳起唯美的芭蕾;降落在布滿青苔的石階,響起微微絮語。那是一個乍曖還寒的季節,雨簾后,詩情畫意正瘋狂發酵,譜寫着那一簾幽夢。

“亦妍,你知道嗎?學校要舉辦新春歌詠比賽了!”早春的早晨,我倚着欄杆,享受着一份旭日東升的雄壯之美,忽然殷靈子打斷了我的暇思,邊對我說話邊在欄杆旁開始晨練。見我不回答又轉過來盯着我臉,用食指靠在我眼前劃了兩下:“幹什麼呢,眯着眼睛翹首倚盼,練習瞄準呢想參加奧運會呢還是盯上哪位帥哥望穿秋水啦,我幫你參謀參謀?”殷靈子狡黠地一笑,開始了她的“噼哩啪啦麻雀功”第一招——妙語連珠式。這下我可趕緊澄清:“我是在聆聽春日的腳步,感受春日的訊息,哪像你,俗不可耐!”“好了,你別酸了,不過歌詠比賽你倒可以大飽耳福了。”“歌詠比賽?”我似乎想起什麼,低下頭一言不發。“怎麼啦,剛才還是詩興大發,滿腔熱情的,現在怎麼成了思想者了,這次比賽可是考驗我們集體凝聚力的大好時機,不容錯過啊!”殷靈子深棕色的眼瞳里似乎盪起漣漪,滿懷期待地看着我。“我的神吶!你我簡直想到一塊了。”我驚呀道。“誰讓我們姐倆有緣呢!”

早讀課時,冒失鬼跌跌撞撞闖進教室,腳沒跨進來就大聲嚷嚷:“火熱新聞……”大夥異口同聲搶白了他一句“學校舉辦歌詠比賽!”冒失鬼覺得大跌眼鏡,感嘆道:“信息化時代,消息比病毒傳得還快。”“那我們大家就該好好準備。”艾塵不愧是領軍人物,一句話就鼓舞了大家士氣,方才泄了氣的冒失鬼又來了精神,他雙手抱拳,胸有成竹地對班長說:“如果班長授權我……嘿嘿,我定能組織好全班參賽,提高我們班級的知名度,除此之外,我還推薦一名我班的形象代言人作為節目總監,誰呢?當然就是本帥哥啦!哎,別走啊,更重要的是薪水全免噢,心動不如行動,班長,趕快下決心吧!諸位為我美言兩句吧,否則我就……就長跪不起!”“好你個冒失鬼,軟硬兼施啊!”殷靈子氣不過,憤憤不平,拍案而起,倒是艾塵將手一揮:“好吧,俗話說‘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冒哥這會就看你的了。”“得令。”冒失鬼的臉比川劇中變臉還快,這會是笑逐顏開。殷靈子氣咻咻地一屁股坐下,托着腮翻白眼,說:“嘿!這下讓他撿了便宜,他有什麼能耐啊,還自封為形像代言人呢?”艾塵安慰道:“好了,這也不是美差,現在正是用人的時候,讓我們為此次比賽順利進行而努力!”

此後的幾天,全班都在為歌詠比賽作準備,就連李欣葉也放下書本幫着清點演員人數,冒失鬼帶着他的助手猴子宋琰坐在僻靜的角落嚼着口香糖,哼着小曲,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一見我和班長走過去忙站起來點頭哈腰。“班長你坐,節目準備得差不多了,你就一萬個放心,要不你先過過目?”他邊說邊朝猴子使個眼色,猴子會意,馬上領着一大幫女聲又是唱又是舞起來。“辣妹子辣,辣妹子辣”我們還來不及捂耳朵擋眼睛,就遭受了這段瘋狂的街舞,望着演員一個個張牙舞爪,簡直就是群魔亂舞 嘛!我倆被驚得瞠目結舌啞口無言。“停,停,夠了”班長的臉一下變得很難看,“我決定取消你的總監資格,你拿這樣的節目怎麼為班級爭光啊,只會出臭。”冒失鬼跌坐在地上,一臉的無辜,猴子手足無措,不知安慰誰。我拉着艾塵急急走了,艾塵自言自語道:“這可怎辦呢?怎辦呢?”

自從“槍斃”了冒失鬼的節目后,艾塵總是暗自傷神,我倆自我否定好幾個想法,原先的熱情如今像灰燼中的一顆火星,轉眼也將黯然熄滅。傍晚我和艾塵坐在學校的花園裡,我摸着下巴,冥思苦想,突然聽到耳邊轉來婉轉的鳥鳴,彷彿是春天的使者翩躚來臨,我忽然眼前一亮,說:“橙子,你聽,多美啊!”“嗨,正事還沒一點頭緒,還哪有這些雅興啊”艾塵心煩意亂,不耐煩地甩開我的手,我並不罷休,凝視着她的眼說:“橙子,標新立異,出奇方能制勝,我想,我們可以自已譜曲填詞啊,寫一首歌頌大自然的歌,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錄下一些這種大自然的天籟之音,鳥鳴蟲叫,潺潺流水聲,還有細雨拍打窗欞的妙音作為伴奏,豈不很美嗎”“嗯,好主意。”艾塵由衷地讚歎。“你這個才女果真名不虛傳啊”“那是”我也沾沾沾自喜。

艾塵在班上宣讀了我的方案后,引起很大的反響,大家都以很高的熱情投入,這使艾塵很感欣慰。“嗯,班長,我學過鋼琴,並通過了十級考試,我相信我可以完成譜曲的任務。”陸佩妮主動請纓。“那好,作曲就交給你了,亦妍你和殷靈子就負責填詞吧。蔡菲米你去錄一些大自然的天簌之音,好嗎?冒失鬼,看你有懺悔之心,還是 你去選取演員,並負責排練隊型,好了,大家聽明白了嗎?”“明白了”全班響亮的回答。“班長,那我呢?”人群中傳來一個膽怯的聲音。望着宋琰乞求的目光,艾塵有點為難了。“我就負責服裝和道具,好嗎?”猴子挺會毛遂自薦。 “你?你行嗎?”殷靈子心直口快,卻也道出了大家的心聲。“我還是有這方面天賦的,你難道看不出來?”“看不出” 殷靈子把手一攤,無奈地回答,引得全班哄堂大笑。“好了!”艾塵高興地鼓起掌來,“大家對這次比賽有沒有信心?”“有!”六十六個發自內心的吶喊震天動地。

經過一個星期的奮戰,這首《我的春天我作主》終於殺青了。用殷靈子的話說是“一個灑滿汗水,永載史冊,流傳千古的不朽之作誕生了!”“一切進行順利,接下一來就只有服裝問題了!”艾塵擦了擦額上的汗思忖着。真是想着曹操曹操就到,只見猴子穿着一身奇裝異服飛奔過來,“班長,服裝已設計好了,請看樣品。”說罷擺了個POSE,並不忘加以解說:“瞧這藍頭巾是用俺家枕巾裁剪的,瞧這花色長袍是用俺家桌布縫製的,真正做到節約環保,堪稱上乘之作,班長,這可是我服裝設計生涯的處女作無私地獻給了我熱愛的班級。”“哇!好感動啊。”我立馬捧場,殷靈子逮着了機會嘲笑道:“原來是為了班級啊,怪不得,我想一個堂堂五尺(無恥)男兒穿着花裙子在校園裡瞎轉悠也不是一回事啊!”猴子這才發覺自已的失態,眼巴巴地望着艾塵,等待答覆。“嗯,不錯,有點意思,不過你家有那麼多枕巾和桌布嗎?”班長終於開口了,猴子緊繃的神經終於松馳下來,拍拍胸脯說道:“你大可放心,我家不夠我問我叔叔和大姨家借啊……”一句話把大家逗樂了。

“接下來,是初一(3)班的同學們為大家帶來的自創歌曲《我的春天我做主》”悠揚的旋律,嘹亮的歌聲,絕妙的創意,靈動的感覺博得了滿堂的喝彩,望着台下老師領導頻頻點頭,我們興奮極了,拚命為自已鼓掌。

主持人用甜美的聲音宣布了比賽結果:第一名,初一(3)班!我們歡呼起來,台上的演員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緊緊擁抱在一起。“歡迎教導處鍾主任為他們頒獎!”剎那間,我們驚呆了,臉上的笑容凝固了,只見鍾SIR徐步走上舞台,成為全校注目的焦點,我們看着他點頭微笑,彷彿在打量一個陌生的天外來客,這就是與我們朝夕相處的鐘SIR嗎?他的身體康復了嗎?他怎麼也來參加歌詠比賽了呢?他能重新給我們上課了嗎?只聽鍾SIR用我們熟悉的聲音說:“同學們,你們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有創新,有團結合作的精神。”“老師,你的身體……”“你們如此用功,我躺在床上也太不像話了啊,我已經恢復了健康。”鍾SIR舉起獎盃鄭重地交到班長手中,全班同學激動得淚眼朦朧,看任何東西都似桃花仙境,因為每個人的心裡都注入了一種美。

“鍾SIR終於回家了,我們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績,真是雙喜臨門啊!猴子你說是不是?”“回家?殷靈子你又在開什麼玩笑啊?”“我才沒開什麼玩笑,我們班不就是一個溫馨和睦的家嗎?”“瞧,鍾SIR正在操場上和同學們一起放風箏呢!”“啊!是蝴蝶風箏!這個春天真美啊!”

六 小結局

又是??子花開的季節,我們站在開滿向日葵和熏衣草的花田裡,放聲高歌,陽光為大地鑲上一層金黃,笑意在每個人的臉上蕩漾……路邊一群群穿着新軍服的初一新生行色匆匆,我們不禁相視笑道:“大家都是過來人了”

冒失鬼和猴子擺出敦煌莫高窟中飛天造型,邊青梅煮酒論英雄,陸佩妮和蔡菲米正牽手漫步,重溫過去的點滴,艾塵,我和殷靈子席地而坐,高談闊論,李欣葉正彎腰採擷一瓣瓣馨香,裝入記憶的寶瓶里……

十四歲的夢季,我們共同走過。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的花季(3)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的花季(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