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辯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今天,我們班進行了一場激烈的辯論會。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我們班分為兩大方,分別是正方,反方,各方都躍躍欲試,毫不示弱。辯論會剛開始雙方就爭論的天翻地覆,不可開交。我們反方是有備而來,但正方也不甘示弱。

反一號趙穎來了一個殺頭陣,說:“讀不健康的書籍會讓人精神上受危害”。正一號汪潤楠馬上反駁起來說:“書到用時方恨少,我覺得開卷有益。”反一號趙穎不甘示弱,爭論到:“開卷未必有益,有人看了不健康的書刊,非但沒有做到“開卷有益,”還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還有些書獃子不會思考,他們善於死記,強記。”這一句話說完,正方頓時鴉雀無聲,真不愧是鐵嘴鋼牙。正一號汪潤楠反駁道:“讀書好似耕耘,汗水流得越多,收穫就更豐富。”反一號趙穎滿腹經綸地說道:“有些青年看了武俠吝情未必有好處,還走火入魔,荒費學業。”就在這時秦老師說:“你們打成平手了,下次要努力呀!”

這真是一場別開生面、蕩氣迴腸的辯論會。

您正在瀏覽: 辯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