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主持人:今天,我們圍繞“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傷害”。這樣正反兩方的觀點開展一次辯論會。請正方反方圍繞自己的觀點,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辯論中要尊重對方辯友,做到以理服人。 

  正方:(我)我認為開卷有益,因為書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階梯,是伴隨我們成長起來的,每當我打開書閱讀,就會有新的發現,新的收穫。 

  反方:(同學)對方的觀點我不完全贊同,因為現在有許多不健康的書,不少青年是受這類書的毒害,而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 

  正方:(同學)對方辯友提示的非常好,我們所講的“開卷有益”首先要開健康之卷,這就要求我們要選好書來讀,實際上我們身邊的好書不是不勝枚舉嗎? 

  反方:(同學)對方雖然提倡開健康之卷,但我們畢竟還小,辨別能力不強,加之一些不健康的書籍誘惑力很強,一些青年正是抵禦不了誘惑,才走上歧途。 

  正方:(同學)對方說的也不無道理,但我們也不能因噎廢食,另外,我們還要增強自身的抵禦能力,變害為利,為自己敲響警鐘。 

  主持人:雙方辯論很精彩,對我們今後的讀書有很大的啟發,我們要常開有益之卷,讓好書伴我們成長。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