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讀那些不健康的書不但無益,反而有害。一場水火不容的辯論會在班級里開始了。我代表的是反方。

  我們正反方面對面坐着,等待辯論的開始。黃老師微笑着走上講台:“請正方選手,陳述自己的觀點。”正方的林鳳鳴說:“我們認為開卷有益,因為多看書就能積累許多好詞好句,是文章寫得更好。古人也說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話音剛落,我方的鄭潔就站起來說:“我方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有選擇地看書。雖然,讀書可以使人增長知識,陶冶情操,修養身心,但開卷是否有益,要看你選擇了什麼書。漢代劉向曾經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書既然是葯,就具備兩種功能:一是良藥,藥到病除;二是毒藥,置人於死地。不是嗎?上世紀20年代的德國,不少人因為看了希特勒的《我的奮鬥》,受其不良影響而淪為希特勒的殉葬品。”正方被我們給了當頭一棒,但他們迅速反應過來:“這完全是個人原因,只要我們不去看壞書不就行了嗎?”我方一聽,有些緊張,翻閱了資料后,立馬反擊:“不好的書就像不好的朋友一樣,可能會把你害慘”,一點也不假,現在就有一部分同學迷上了武俠或言情小說,整天看那些庸俗怪誕的書籍,而把功課丟在一邊,導致學習成績一直往下降,最後不但得不到好處,還可能毀了自己的一生。”頓時掌聲四起。正方辯手連忙反駁……

  下課了,但是辯論會還如火如荼的進行着。辯手們都很積極,最後黃老師宣布我們反方略勝一籌。“耶!”房頂都要被掀翻啦!通過這次辯論,我明白了只要我們心態良好,不論開卷是否有益都已經不重要了。

  福建廈門思明區觀音山音樂學校五年級:遨遊太空(洪昕穎)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