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語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語言就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工具,它是豐富多彩的,也是變化多端的。沒有它,人與人之間將很難溝通,人類社會將是毫無生機。

  花有花語,物有物言,我們現在說的是中國的國語——普通話,它是一種優美又有趣的語種,有時換一個詞,句子的意思就變了,有時句子換個標點,意思也變了。曾經在中國還發生過這樣一個笑話:一個美國人不太懂中文,有一次看電視,發現電視上說中國隊跳水大敗美國隊,他以為美國隊贏了,興奮得又喊又叫,旁邊的人看了,很是好奇,便問這個美國人,你叫什麼呢?美國人自毫的答道:“我們國家勝嘍,你們輸嘍!”那人聽了,哈哈大笑起來,美國人奇怪:“笑什麼?”“意思都理解錯了,還你們勝了呢。是我們中國勝了才對。”美國人納悶不已。後來,他又學了好久中文,這才明白其意思,大發感嘆:“中國隊打敗美國隊是中國隊贏了,中國隊大敗美國隊,還是中國贏了,說來說去,都是你們中國贏……”

  還有一種語言叫啞語,它在人們的生活中也是不可缺少的;戰場、大會、聯歡會都有它們的存在,其中,人人知曉的就是“千手觀音”,數十人站成一排,隨着音樂伸出雙手,從正面看就像長了千隻手,故名千手觀音。“千手觀音”演出者都是聾啞人,只靠整齊劃一的動作便打動了無數的觀眾,所以有時人們又說無聲勝有聲。

  世界上的語言還有很多種:英語,日語,德語……,希望大家多學幾種語言,讓這些語言在我們的舌尖燦爛綻放。

  烏魯木齊市九十中五年級:zky166

您正在瀏覽: 語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