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網絡語言的利弊》辯論賽總結陳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語言的利弊》辯論賽總結陳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網絡語言的利弊》辯論賽總結陳詞 標籤:《網絡媽媽》觀后感作文 網絡的利與弊作文 辯論賽作文 一次辯論賽作文

  本場辯論中,對方辯友自始至終都認為:網絡語言過於粗鄙,對我國博大精深的文化是一種侵害,是一種污衊。一句廣告詞說得好“酒不會犯錯,但人會。車不會犯錯,但人會。”如果一位學富五車的教授去使用網絡語言,那它會是髒話連篇嗎?所以,如何去使用網絡語言取決於人,人的使用不當永遠不是網絡語言的錯誤。對方辯友還認為:如果沒有槍,槍就不會傷人。難道走路會跌倒,人人就要腳不觸地嗎?而且,正因為槍會傷人,我們才要管制它。網絡語言使用不當,會造成傷害別人,語意模糊種種惡果。所以,問題的重中之重是我們要想方設法合理使用網絡語言。

  我方辯友提到了網絡語言簡潔明了、生動有趣的特點,為什麼你們總是視而不見?另外,網絡語言追求簡潔,標榜個性的特點,不是暗合了當今社會的特點嗎?試想一下,當你面對一款又肥又大不合身的舊款衣物和一款又輕又小很合身的新款衣物,你會像現在這麼執着的選擇舊的嗎?如果你的網友們不約而同的使用了那些時髦的網絡語言,你還在規規矩矩的使用書面語言,那你就會因不合群而遭到排斥。所以網絡語言的使用已是大勢所趨。而且,對於那些喜歡標新立異的年輕人來說,他們也需要一個能夠令自己的想象力盡情發揮的平台呀!他們也需要一種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交流方式呀!他們對網絡語言的強烈需求也就證明了網絡語言的正確性與合理性。

  對方辯友認為網絡語言會使代溝產生那是對我方觀點的曲解,網絡語言顧名思義,就是針對網民應運而生的語言,我們並沒有說要讓所有人使用網絡語言,那些經常上網的年輕人使用它就足矣。難道我們的家長說的地地道道的青島話就不會產生代溝嗎?凡事都不能停滯不前,為數不少的網絡語言賦予了漢字新的含義,這難道不是漢語的發展與進步嗎?也許,網絡語言會帶動書面語言大步前進,碰撞出新的火花,創造出新的文化。

  不可否認,網絡語言存在缺點與不足,但任何事情都是這樣,因噎廢食只是下下策。今天我們這番唇槍舌戰,只不過為了發現問題。令辯友們欣喜的是,我們發現了問題。但應令我們思考的是,解決問題的道路還很長很長。我們不會拋棄一個還不會走路的襁褓中的嬰兒,因為他終究會走,終究會跑。我們應該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創造一個支點,想辦法撬起一個地球,讓涓涓細流匯成大海,讓每一位人獻出自己的力量,等待着它飛奔的那一天。

  山東青島市南區第三十九中學初一:許仲健

您正在瀏覽: 《網絡語言的利弊》辯論賽總結陳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語言的利弊》辯論賽總結陳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