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是一種語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是一種語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公平無私地灑落在每一個人頭上。清晨的陽光明亮而透徹,萬物為之欣喜;雨後的陽光幻化成彩虹,盡情展示世界的美麗;嚴寒之後的陽光溫暖而舒適,向你訴說著重逢的喜悅、友情的珍貴。陽光會讓你狹窄的生活變得開闊,讓他樂枯寂單調的日子變得豐富多彩,讓你用浪漫的想象驅走現實的鬱悶。

  其實,真正的陽光是要用心去感覺的。和陽光對話,你會感受到光明、快樂、溫暖、向上、力量……如果你是陽光的朋友,就會有一副紅潤健康的面孔和一窗明亮清朗的心境。

  早晨,陽光以一種最透明、最透徹的語言和成長着的樹葉攀談。茂密的葉子,立即興奮得舞動在梢頭,通體明亮,就像黃金鑄打成的一頁頁箔片,炫耀在茂密的枝梢間。而當陽光微笑着與大地上的鮮花親密地低語,花朵便赫然昂起頭來,那些蜷縮在一起的憂鬱的花瓣,也舒展開了容貌,像一個個洗耳恭聽教誨的耳朵。

  瓦藍的天空,在一絲絲、一縷縷如飄絮般的白雲的伴隨下,你從街上走過,你是否留意到如水般的陽光。陽光的普照,有如是在對大眾作演講的演說家,讓人昏昏欲睡。

  陽光動聽的聲音,迴響在清晨時寂靜的叢林,嚴寒之後綠意萌動的春天,以及黑夜到來之前宛若油畫的黃昏。這些讓人陷入冥思的時刻,陽光會以動情的語言向你訴說重逢的喜悅,友情的溫暖,哪怕是短暫的離別而產生的憂傷。

  倘若是雨後的斜陽,彩虹將以那五彩繽紛的美綻放出來——赤、橙、黃、綠、青、藍、紫。從遠處的山根忽然伸展出來,騰空架起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你的整個身心好像都被從地面輕盈地送往了天空。現實的憂鬱會被一種浪漫的想像,如微風吹過一樣消解了。

  等待陽光與你對話,感受光明、溫暖、一種向上的力量。即使是喁喁私語,那聲音里也沒有卑瑣和陰暗,沒有濕淋淋,怯懦的哀傷。

  你得像一個辛勤的園丁,像風一樣在白楊樹的枝條上翻動葉子,在光點裡把握陽光的語言節奏;你得像一個樸質的農夫,把手指插進疏鬆的泥土裡,感知陽光溫暖的語言力度。

  如果你和陽光是親密搭肩的朋友,那麼陽光會給你一副紅潤健康的面孔和一窗明亮如鏡的心境。

  陽光,是一種語言,一種親近大自然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陽光,是一種語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是一種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