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堂詩化語言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堂詩化語言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詩化語言課”是我校獨有的,它能陶冶我們的情操,還能給我們帶來詩的美感和韻律,所以我很喜歡它。尤其是那一節詩化語言課…… 

“叮鈴鈴”校長伴着鈴聲走進了教室。開始上課了,校長捧起講義對我們說:“我們今天學的是《新月爬進網中》這首詩。新月怎麼爬進網中呢?帶着這個問題,我先為大家朗讀一遍!” 

“屋檐下銀絲織就的網掛着……”校長用渾厚的聲音讀了起來,越讀越低沉,我彷彿看見:一隻蜘蛛辛辛苦苦織好的網被一陣大雨摧毀了。同學們不禁同情起蜘蛛來。卞校長讀完了,問:“誰知道新月為什麼會爬進網中呢?”我們沉思了一會兒,四五隻手舉了起來。我回答說:“大概是新月同情那隻蜘蛛,爬進網中保護那張網吧。”卞校長又請了一位同學,她說:“也許是新月看見那些猖狂的飛蟲,想爬進網中鎮住他們吧。”卞校長讚賞的說:“很好!”讓我們自由的朗讀。 

卞校長巡視着,他走到我的身旁,聽了一會兒我的朗讀,為我示範了一遍,說:“前面要深沉一點,表現出你對蜘蛛的同情,特別是‘銀絲、淚痕、無奈’這些詞要重讀。後面稍輕,語氣稍緩,表現出新月對它的憐憫。再試一試!” 

然後,卞校長開始為我們講解《新月爬進網中(擴寫)》這篇文章。當他講到“蜘蛛織網”時,我舉手問:“蜘蛛是怎樣織網的?”卞校長看到我們不解的樣子,走向黑板,邊畫邊講解。寥寥數筆,就勾勒出一個蜘蛛網的形象,既生動又美觀。畫完后,同學們竊竊私語起來。有的說:“哇,真漂亮”;有的說:“校長一定學過素描”;還有的說:“校長真是全能啊”!校長還時不時的給我們講一些寫作文的技巧、詩中做人的道理,使我收穫很大。他那幽默的語言,繪聲的朗讀,高超的畫藝和生動的課程讓我喜歡上了詩化語言課。 

“叮鈴鈴!”校長夾着講義走出了教室,可我依然還沉浸於其中,心中好盼望下一次的詩化語言課早點來臨。

  金康兒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堂詩化語言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堂詩化語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