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引人向上的力量》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引人向上的力量》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引人向上的力量》讀後感 

  無論在學校還是在家,同學們受到的批評和打罵往往多於鼓勵和讚賞 ,今天我讀地這篇文章讓我意識到賞識教育才是對學生最有用的教育方法。 

  重6800公斤的鯨魚為什麼能創造出躍出水面6.6米的奇迹?這靠的是訓練師的鼓勵,鼓勵,再鼓勵的訓練技巧。著名的教育家周弘伯伯,創造了賞識教育,在《重塑生命》一書中,講述了聾啞兒童周婷婷在父親的鼓勵下,經歷了無數坎坷,終於成了留美博士生並取得了許多驕人的成績。 

  這讓我想起了我們小孩子,如果老師和家長能像訓練師那樣,給予我們鼓勵和讚賞,而不是過多的批評和打罵,我們也會創造出驚人的奇迹。有一個小故事:有一位老師對犯錯誤的孩子非常有辦法,他的第一招就是給足面子,從不當眾批評,他把犯錯誤的同學單獨叫到辦公室,第一句就是:xx同學,老師簡直不敢相信像你這麽好的孩子怎麽能犯這樣的錯誤呢?你知道你在老師和同學心目中的位置嗎?你是老師的驕傲,全班同學的自豪啊!大家聽一聽,這樣的批評,哪個孩子不願接受?所以不管他叫那位同學到辦公室,他們都會高高興興得趕快跑去。 

  老師,我多麼希望在回答對問題時受到您的誇獎;父母,我多麼希望在考砸時受到您的鼓勵。 

  請所有教育者明白:鼓勵和讚賞才是真正引人向上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一個引人向上的力量》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引人向上的力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