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平凡的世界》,一本那樣平凡而真實的書,只是在那個黃土高原上一個不起眼的雙水村的小寨,沒有驚天動地的撕殺,只是在默默的訴說里傾訴着融融的親情,沒有蕩氣迴腸的情節,只是在那個年代那個環境里娓娓訴說著平凡的世界里平凡人們平凡而又特殊的人生,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的海誓山盟,只是在把愛的種種用那陝北風情徐徐道來,《平凡的世界》讀後感600字。《平凡的世界》里全是那些我們所熟悉的情節,雙水村、埡子口,黃源縣,以及那些窖洞,一種溫馨瞬間襲來,無形中己溫暖了我們的心,所描繪的是濃濃的愛,對土地,對父老鄉親,對親情、對友情、對愛情以及對人生的追求與希望。

  它描繪的是一幅愛的篇章,對親情的愛,少安與他的父親:當他在參加全縣升初中的考試中,名列第三被錄取的時候“他的父親在他面前抱頭痛哭流涕,他第一次看到剛強的父親在他面前流淚,他自己也哭了,是的,他將要和學校的大門永遠的告別了,他多麼的不情願呀,他理解父親的痛苦--爸爸不願斷送他的前程…。”或許,我們的印象里,父親總是高大與堅強的象徵,又有誰能夠明白那笑容背後的艱辛與無奈?可是少安知道,為了那個家他犧牲了太多太多,沒日沒夜的忙碌,他是一個多麼有情有義的男子漢呵!還有妹妹蘭香與少平、少安的兄妹情誼,一個平凡的環境,一個一包亂的家卻只因那相扶相攜的親情而變的富有…

  也正如史鐵生所說的:“生命的意義就在於你能創造這過程的美好與精彩,生命的價值就在於你能夠鎮靜而又激動地欣賞這過程的美麗與悲壯。”

  夢想使你迷醉,距離就成了歡樂;追求使你充實,失敗和成功都是伴奏;當生命以美的形式證明其價值的時候,幸福是享受,痛苦也是享受。

  五年級:曾祺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