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童的不幸讀後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童的不幸讀後感_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從這篇寓言中,我們可以看出,一個人光有先天的智慧,會令人注目,也會讓人敬佩,但不注重後天的學習是不行的,不注重接受新知識,到頭來只會落在別人後面。有句話叫做: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天賦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光有天賦,沒有汗水,是不可能成為一個永久天資聰穎的人。而且不管是有天賦的人還是平常的人,都要學會一直學習的好習慣,不要認為自己已經很聰明,不必要再去學習了,說實在話: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能證明方仲永的父親做法是錯的不僅僅只有這麼兩句話,比如:大腦如果不經常用,那就會生鏽。就好比方仲永,他五歲聰明,不代表以後聰明,他十二十三歲的時候作的詩,比以前大為遜色。

您正在瀏覽: 神童的不幸讀後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童的不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