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殘疾人,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殘疾人,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殘疾人,從我做起 

  臨澤縣城關小學 五(5)班 何欣奕 

  記得那是我們上二年級的時候,他剛轉到我們班上。有一天,我看到一個小哥哥正猛推他,一直把他推倒在地,旁邊不但沒人拉,反而都站着看笑話…… 

  上課了,我看到他臉上、破舊的衣服上糊滿了髒水,我大聲叫着衝上前,推他的同學不但不拉,反而大笑。我氣極了,趕緊扶起他。天哪,他竟傻傻地笑着,口裡流出長長的口水絲……有人叫着:“扶他幹嘛?他是瘸子!”一股憐憫之情由然而生,我堅決地把他扶起來,並擦了擦身上的水。 

  後來,知道他叫申國鵬,是他媽媽生下他的時候,因為缺氧,他媽媽沒有給他即使治療,造成了腦癱,也就是現在這個樣子。他生活不能自理,當然上學就有困難,我心裡沉甸甸的,要是有一天他爸媽不在了,他該咋辦? 

  下午,我們寫作業,申國鵬笑嘻嘻地拿來個知了放在我們桌上,嚇得我們尖叫着躲到老師身後,申國鵬開心地大笑着。老師說:“別怕,知了是益蟲,不咬人還吃蚊子。”丁雪同學壯着膽子彈了它一下,我也摸了一下,它果然不咬人,我們開心地笑着玩起了知了,申國鵬轉身走了,一會兒給我們捉來一隻,一會兒又捉來一隻……一定是因為我幫他解了圍,他是來感謝我的,我很感動。老師說:“申國鵬很寂寞,除了他爸媽,沒有人願意和他玩。他活着是別人的負擔,自己的快樂也很少……你們常和他玩,他會很快樂的!” 

  一看到街上的殘疾人,別人欺負他的影子就會在我的腦海里回蕩。我沒法繼續看他,也無法幫他。我只能大聲疾呼:“請關愛你身邊的每一個殘疾人吧!” 

  指導教師:趙雪蓮

您正在瀏覽: 關愛殘疾人,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殘疾人,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