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殘疾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殘疾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殘疾人我們是常見的,有的因為患病而殘疾了,有的因為發生事故而殘疾,正是因為這樣,有些人們瞧不起殘疾人,認為他們簡直就是廢物,這讓殘疾人感到很傷心,甚至有不想活的念頭。但是有些殘疾人卻不同,他們雖然殘疾了,但是他們還是努力,堅持不懈地學習。

  張海迪就是其中的一個,她在5歲時因患脊血管瘤,胸部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覺,生活不能自理。但是身殘志堅的張海迪並沒有放棄生命,更沒有放棄生活。她一面以堅強的毅力與決心同病魔作鬥爭,一面勤奮地學習和工作延遲生命。她不僅自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而且還刻苦學習了大學英語專業。後來又堅持學習日語,德語,世界語,翻譯了16萬字的外文着作和資料。她刻苦學習潛心鑽研《人體解剖學》、《內科學》、《針灸學》等十幾種醫學書籍和針灸技術,為周圍群眾治病達一萬人,努力為人們服務。

  瞧,張海迪就是以堅定的信念和堅強的決心活下來。其他的想放棄生命的殘疾人也應該像張海迪一樣,不能輕易放棄生命,生命是可貴的,即使殘疾了,但是殘疾了不一定什麼事都做不了了呀。《隱形的翅膀》中的那位女孩被高壓電器觸電,失去了雙臂,從此用雙腳寫字,張海迪刻苦學習都值的那些殘疾人學習。最後一點就是不要聽有些人諷刺的話語,只要自己能做出對自己有益的事,對人民有益的事就行了。

  我們大家要行動起來,關愛殘疾人,多多幫助殘疾人,幫助了別人,自己心裡才快樂。

  蘭亭鎮中心小學五年級:阮紅梅

您正在瀏覽: 關愛殘疾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殘疾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