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殘疾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殘疾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1世紀的我們生活在無比幸福的家庭里,而當我們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時,你是否知道,在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人享受不了生活的美好和大自然的熱情。他們就是——殘疾人。

  殘疾人在人們的眼裡是很低賤的。人們見到殘疾人,不但不幫助他們,反而對他們指指點點,拿他們取樂。你可知道這一些微不足道的動作,對他們的心靈上、尊嚴上有多大的傷害嗎?殘疾人也是人啊!要不是種種原因,他們現在能這樣?我們應該拋棄對殘疾人們的歧視,讓他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因為殘疾人並不是廢物,他們對社會有着很大的奉獻與提醒。每當我們看到電視上播放殘疾人運動會時,都不禁地為他們擔心,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真讓我提心掉膽。要知道他們和正常人相比,殘疾人飽受生活的艱辛,他們更需要關心和幫助!一個人的生命的價值在於為祖國的富強,為人民的幸福而勇敢開拓,無私奉獻。這種種都說明殘疾人並不比我們弱。

  海倫凱勒說過:“世界上最美的事物,不一定能用眼睛看到或用手摸到,他們是必須用心靈去體會的。”

  最近,我看見盲人、瞎子、瘸子……等殘疾人都想跑過去幫一把。給殘疾人多一點愛護,多一點關心。只要有生命的存在,他們的人生就有希望,只有這樣,才能為建設和諧社會做出貢獻。正如電視上所說的那樣:“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社會文明才能前進一大步。”

  大家一定知道:1992年10月14日,聯合國第47屆大會通過決議,確定每年12月3日為“國際殘疾人日”,“國際殘疾人日”的確立,說明在世界範圍內,殘疾人事業日益引起廣泛關注,不同種族的人們都開始形成一個共識,殘疾人事業是人道主義的事業,是一項崇高而又光榮的事業,是人類進步和正義的事業。

  作為我們學生,作為炎黃子孫,作為和諧社會的一員,我們理應學會關愛他人,更應時刻給予有需要幫助的人關愛,“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只要我們學會處處關心別人,當你有困難時,就會有人幫助你。我真心希望人間充滿關愛!我真心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真心平等待人,我真心希望我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我更真心希望我們學校能成為愛心大家園。

  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門第一小學五(9)班五年級:劉瀟尹

您正在瀏覽: 關愛殘疾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殘疾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