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殘疾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殘疾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現在這個社會上的人也是越來越多了,可這當中難免也會有一些特別的人出現。這些人是什麼人呢?殘疾人。殘疾人的意思其實就是全身有某塊地方其實是和我們普通的健康人是不太一樣的,比如說眼睛不太好,看不清楚啦,這種人我們叫盲人,再比如說一些聽力不太好的人,聽不太清楚的人,或者說不出話的這種人叫聾啞人,還比如說一些先天就腦癱的人……

  按理來說,殘疾人是非常可憐的,可是正因為他們有些地方是和正常人不太一樣的,這個時候假如他們走入社會,不僅不會獲得別人的同情,還可能會受到別人的非議甚至是嘲笑。比如說,一個盲人拿着盲杖大街上走,我就經常聽到有人說,挨這個人是盲人嗎?你看看他走路的樣子真好笑。我覺得很氣憤啊,我們不就是比別人多了一個完好的眼睛嗎?我們作為健康的人,難道不應該去同情的幫幫這個盲人嗎?不幫不扶盲人一下那也就算了,現在竟然還嘲笑盲人,我們比他們多了些什麼呢?他們不過是運氣差一點罷了,我們不過是運氣好了一些,有什麼資格去笑人家呢?我們以什麼樣的角度去笑別人呢?現在這時代的世風日下,讓我不禁有些唏噓,真的是受不了那些人了,我連忙走上前去,扶着盲人叔叔,說道叔叔你要去哪裡呀?我給你指路啊。盲人叔叔笑着說,xx藥店在哪裡啊?我回答,前面直走過馬路右拐就是了,叔叔要我扶你去嗎?叔叔搖搖頭不用了,我還有這根導盲杖呢,沒事,你回去吧,小妹妹你真是個好孩子。平時聽到別人的誇讚,我都會很開心,可現在我卻怎麼都開心不起來,注視着盲人叔叔的背影,有點同情,不過我覺得只要努力盲人也算不得什麼,不是也有盲人成為百萬富翁嗎?我看着叔叔堅毅的身影,覺得他也一樣可以成功不是嗎?

  我覺得我們既然比別人殘疾人身上要健康很多,那麼我們就要對那些殘疾人多一分關愛不是嗎?我們的生活過得很幸福,可他們的生活已經因為先天原因過得不是很好了,我們還要去嘲笑他們?憑什麼,為什麼呢?難道嘲笑他們一下,會讓我們的心理變的平衡嗎?請容我說一句,這就是欺軟怕硬,別人盲人身體不好,但性格堅強不和你計較就算了,我們還能以什麼角度繼續嘲笑呢?我真的是特別鄙夷這種人,我們比別人多的不過就是一個健康的身軀罷了,我們做的更多的不應該是去關心,關愛他們不是嗎?可為什麼有些人反而要去嘲笑呢,我只能說,人在做天在看,善報惡報總有一天都會實現的,不過是時間早晚罷了,俗話說得好上天為你關上了一扇門,也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我相信殘疾人也一樣可以活的快樂瀟洒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關愛殘疾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殘疾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