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愛殘疾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殘疾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殘疾人,他們在祖國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中健康而又快樂的活着。他們的生存與成長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更重要的是人們對他們的關心與幫助。

  前幾天,我看到雜誌上面有一篇關於殘疾人的文章。寫的是一位91歲高齡的老人,長期一人照顧她的兒子。她的兒子不會說話、不會動,只能躺在床上,拿藥物來維持生命。母親對他不離不棄、疼愛有加,就這樣照顧了69年。母親本可以把兒子送到救助站治療,但為了能更好的照顧他,在親情的驅使下,她決定自己照顧兒子。這是一位偉大的母親,世上就是因為她們的付出而有了更多的感動。

  吉林的陳彬在世界上有“軟件王子”之稱。他天生是一個腦癱患者,不能像正常兒童一樣上學。為了他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為了他擁有更多的知識、為了他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他的父母傾入了他們所有的心血去照料他、培養他。在父母精心的栽培下,他在電腦領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得到社會的認可和肯定。

  我呼籲人們要關愛殘疾人,要主動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他們,讓他們感到人間的溫暖。正所謂只要人人獻出一份愛,世界將永遠是春天。

  殘疾朋友們,你們不要為自己的缺陷而自暴自棄,要把自己的缺陷轉化成動力。雖然身殘但志不殘,要學會永不言敗,要有頑強拼搏的精神。我相信,你們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初一:張藝博

您正在瀏覽: 關愛殘疾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殘疾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