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淮海紀念塔園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淮海紀念塔園林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高大、巍然屹立的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位於江蘇徐州市南郊的鳳凰山麓。這座紀念塔於上個世紀60年代建成,但是漫長的歷史並沒有帶走它一絲高大宏偉的形象,反而讓人更加激憤與崇敬它所記錄的歷史痕迹,那段永遠也抹不掉的歷史記憶!

  一進入紀念塔北門,就會看見一個圓形的大花園,裡面有花姿多樣的鮮花和碧綠的綠葉,辛勤的園丁把它修剪多姿多彩,別具一格。兩排松樹散發出淡雅的清香,聞起來心曠神怡。

  紀念塔面向朝陽,坐落在園林的西側,它身高38。15米,在茂密的的鳳凰山下,巍然聳立。塔的上端雕刻由五角星、步槍和松子綢帶組成的塔徽。塔身正面鑲嵌着毛主席當年題寫的——“淮海戰役烈士紀念碑”鎦金大字。塔座正面鐫刻着鎦金碑文,記述着淮海戰役的歷史經過以及烈士們前赴後繼、廣大群勇支前的英雄事迹。它曾經被大雨凄淋過,被烈日爆曬過,但是它那永垂不朽的精神,永遠埋藏在人們心中,魏然矗立的烈士紀念塔,不僅是光榮歷史的見證,也是激勵後人的風被,傲對碧空的烈士紀念塔展現了我國人們偉大的衛國精神。

  紀念塔是烈士英勇善戰的象徵,而紀念塔西南面的五位偉大的領袖就是帶領戰士們久經沙場的領導人。他們分別是:劉伯承、陳毅、鄧小平、栗裕和譚震林,這雖然只是五座雕像,卻是那樣的栩栩如生,和藹可親。他們身材筆直,眼望遠方,好像在懷念和他們並肩作戰,奮勇向前,去不怕犧牲的戰友;好像在思考採用並措施作戰方案,打敗敵人;好像在思念家鄉的親人,在想像以後安定幸福的生活;好像在用他們的心聲呼籲人們為了國家不惜一切代價惜……塑像下的小草在春天的感召下,布滿地面:給光禿禿的台階增添了幾分春色。塑像後面有一片松林,散發出陣陣沁人心脾的香味,松樹四季常青,鬱鬱蔥蔥,他們不怕風雪,不怕風寒,他們是護林使者,守護着這座園林,給參觀的人們撐起一片片綠茵。

  園林的最東南邊則是世界上最大的陸戰紀念館:淮海紀念館。紀念館有二萬五千平方米,陳設珍貴文物三千件。裡面那縫了又縫的薄底布鞋,讓我感到戰士們的儉樸、不易的生活,但那寫滿歷史的刀片、步槍、手雷和模擬十人橋,讓我彷彿看到戰士們滿腔熱枕的偉大精神,無不為他們捨身為國的精神所敬仰!還有那平面圖景、立體造型和可感、可觸的“四維式”聲光電展手段,生動再現了當年淮海戰役的宏大壯闊場面,重演着那段崢嶸歲月。

  高大的紀念塔,五位偉大的領導人,紀念館……都讓我感到戰士們滿清熱血的偉大精神,堅強的毅力與一顆永遠朝着人民熱血的心……五年級:月亮灣

您正在瀏覽: 參觀淮海紀念塔園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淮海紀念塔園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