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淮海戰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淮海戰役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淮海戰役 標籤:戰役作文

前幾天,我看了《紅色經典》之《淮海戰役》,這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紅軍戰士們不畏艱險的英雄氣概! 

  淮海戰役,是解放戰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華東、中原野戰軍在以徐州為中心,東起海州,西迄商丘,北起臨城(今棗莊市薛城),南達淮河的廣大地區,對國民黨軍進行的第二個戰略性進攻戰役。這次戰役的重要性當然是不用說的了! 

  這次戰役,我軍參戰部隊60萬人,敵軍先後出動兵力80萬人,激戰了65天,共殲敵55.5萬餘人,我軍大獲全勝,使蔣介石在南線戰場上的精銳部隊被消滅得乾乾淨淨,基本上解放了長江以北的華東和中原廣大地區,使國民黨反動統治中心南京處於人民解放軍的直接威脅之下。 

  紅軍戰士他們臨危不懼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看到可敬可佩的紅軍戰士們,我不禁想起了我們自己。在家裡,我們都是小皇帝,小公主,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非常疼愛我們,遇到一點小小的困難就退縮,交給爸爸媽媽去解決。而且總嫌飯菜,這裡加多了鹽,那裡放少了醋。 

  而紅軍戰士們呢?他們吃的是難吃又不飽肚子的青稞面,有時甚至沒有東西吃。紅軍長征的時候還穿不暖,吃不飽。但是他們沒有放棄,堅強地面對困難,勇敢地與敵人鬥爭,終於贏得了戰爭,用自己的生命以及鮮血換取了新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們應該學習紅軍戰士們的精神,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努力建設美好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淮海戰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淮海戰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