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截江救阿斗》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截江救阿斗》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又捧起了我最愛看的《三國演義》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當我看完裡面的“截江救阿斗”這段故事,我對趙雲有說不出的敬佩,為什麼呢,你繼續聽我說。

  因為,以前我不太了解趙雲,認為他很渺小,如今我才知道,他是個講義氣的人,他很勇敢!如:槍挑鄧芝、單人挑戰等。他在救阿斗小主人的時候更讓我敬佩。那時,他剛上孫夫人的船時吳兵齊放箭,他用槍去擋,吳兵用槍刺他,他便拔出“青鋼劍”一揮,吳兵軍士的槍頭便不翼而飛。最後,趙雲奪回了小主人阿斗。回來的路上,在周善偷襲他的時候,敏捷的趙雲又順利地躲過了,將阿斗平安地帶回了荊州。

  這個故事教我在學習中要不怕苦不怕累,勇敢地戰勝困難,就會取得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截江救阿斗》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截江救阿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