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樣乞討可以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乞討可以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樣乞討可以嗎? 標籤:可以嗎作文 乞討者作文 乞討作文 可以作文

乞丐本該是一些孤寡老人或沒有生存能力的小孩扮演的角色,可是…… 

  這天,我在大街上散步,走了一會,我來到了一條商業街邊,一幕映入了我的眼帘——一名渾身上下都衣衫簡陋的中年男子在沿街乞討,不過,說是乞討,還不如說是搶劫。這個乞丐先來到了一家餐廳前。他先打快板,說了一段順口溜,見沒人理他。他就把店門擋住,讓吃完飯想出來的人出不來,讓想進去吃飯的人進不去。人們都大聲責備他,可他卻不以為然,說:“那你們讓店主出來把錢給我,我就走。有的人想硬闖過去,可都被他身上的惡臭逼了回來。人們只好去找來了店主,店主給他講了一番大道理,可他不聽。沒辦法,店主只好給了他兩元錢,他看了一眼,丟下倆字:”不夠。”店主問他兩元錢怎麼不夠,他說:“時間就是生命,你浪費了我的生命,不該多給我點錢啊?”這個人真是太可惡了!分明是他浪費別人的時間,卻強詞奪理。那位店主一聽傻眼了,只好又從包里拿出了一張五元的鈔票給他,這才將他打發走。 

  接着,他又去了另外一張店鋪,這一家的店主好像很怕這個乞丐,還沒等他來到就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張鈔票。嘴裡還念念有詞“你過去就行了,我沒浪費你的時間、你的生命,這些夠了吧!” 

  旁邊一家店的店主看到快輪到自己了,忙走進店裡,拿出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暫停營業”。等那個乞丐一走,馬上打開店門,撕掉紙條。 

  看到這裡,我的心情沉重極了,我想“為什麼那個人不勞而獲還不感到羞恥呢?我們一定要以勞動為榮,不勞而獲為恥,千萬不能學那個乞丐。”

您正在瀏覽: 這樣乞討可以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乞討可以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