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鳥搬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搬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我寫完作業,舒緩眼睛極目遠眺,突然一個細弱的聲音引起了的注意。

  “你好!”那個聲音說著,我低頭一看,是一直可愛的小麻雀,它站在我家的防護欄上,歪着腦袋往我的房間看。“你家真漂亮阿!”小麻雀說。“謝謝你”我既驚訝又友好回答着小麻雀的問候。“小女孩,我可不能和你比哦,我從來都沒有住過這麼寬敞明亮而且安全的房子哦,我是從褒和飛過來的,我的家以前在一顆水杉樹上,可是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人們在砍伐我們家園,我只好帶着孩子到處找可以棲息的大樹,想重建家園,可是我飛呀飛,一直沒有找到林子,一些小樹也不安全。對了,能答應我在你家這個放空調的檯子上築巢嗎?”說罷用一雙期待的眼神看着我,好不楚楚可憐,我爽快的答應了,小鳥幸福的唱起歌兒,立即投入到築巢的工作中,我在一邊看着小鳥飛上飛下,忙碌的把一些枯草和樹枝陸續的搬到平台上,一趟又一趟的忙碌着,不一會就搭起了一個小巢穴,我也找來釘子和一塊薄木板,在它的小巢上方釘上一個防雨蓬,小鳥看到我幫助它,歡快的在平台上跳舞唱歌,好像在感謝我一樣!

  今天看到新聞,題目是:《漢中砍伐珍稀樹種水杉改栽銀杏每棵花四千》南鄭大道中間隔離帶上近日被砍伐的水杉留下的樹樁,漢中市通往褒河的8公里多國道兩道,有1972年栽植的上萬棵水杉,近日也隨處可見“哭泣”的樹樁……我不懂大人們為什麼要砍伐這些成材的大樹,而後在去栽種新的銀杏樹。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非讓小鳥兒失去了家園,小鳥兒沒有能力?I衛自己的家園,只能眼睜睜的看着那些乃以生存的水杉樹被無情的剝奪了綠色的生命。

  立秋了,不知道還能不能看到秋日的夕陽從水杉樹的一側緩緩的落下,更不知道來年的春夏還能否在成排綠蔭的水杉樹下乘涼,那些伴隨着這個城市春去春歸的綠色還是否能展現在我們的眼前,請珍惜這些不會說話的綠色,請尊重這些水杉樹曾帶給我們的美麗!

  廣東江門蓬江區沙富小學五年級:周頌庭

您正在瀏覽: 小鳥搬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