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綽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綽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綽號 

  我班的所有同學都有一個共同的愛好,那就是給同學起綽號。我班一部分同學的綽號都是我“賜”給他們的,可以稱得上是“綽號專家”了。當然,關於我的綽號也有不少,多數的綽號都是那些被我起了綽號的同學為了報復我給我起的(很羅嗦是不是……)。 

  我最常見的綽號就是“壁虎”、“銀鷺八寶粥”。“銀鷺八寶粥”還說的過去,是根據我的名字中的“璐”字起的。但是“壁虎”這個綽號我到現在都想不明白它與我有什麼關係。有一次,我問張倩“壁虎”和我有什麼關係。她竟然告訴我:“你不是梅花鹿嗎,壁虎喜歡趴在梅花鹿的犄角上,所以‘壁虎’這個綽號很適合你啊。”聽完她的解釋后,真想買塊豆腐撞牆去。剛開始,同學們叫我“壁虎”時,我會向他們提出抗議,久而久之,叫慣了,我有時候竟然還會回一聲,真是奇怪,好像現在我的代名就是“壁虎”。 

  這是我班同學給我起綽號的幾件事中的一件事,下面就請聽聽我給他們起綽號的經歷吧。 

  我給同學起綽號,多半是在課堂上突發奇想,根據某些字詞或諧音來起的。 

  記得在一堂英語課上,我們剛剛學會一個新單詞“honey”,就是蜂蜜的意思,我反覆讀了幾遍蜂蜜,而且越讀越快,最後從我嘴中發出的音並不是“蜂蜜”而是“方麗”,就這樣,蜂蜜這一綽號就落到了方麗的頭上。就因為這事兒,方麗幾天不和我說話,我剛說一個字,她就用“壁虎”或“銀鷺八寶粥”來回答我,讓我鬱悶了一星期。還有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我的一位超好的朋友告訴我,她的乳名叫“雅尼”,我又通過諧音,給她起了一個綽號“鴨梨”,當我將“鴨梨”這個詞脫口而出時,她“哇”的一聲哭了,吵着要去告老師,我用了好多奶糖才哄住了她。雖然現在見到她,我還會一個勁兒地叫她的綽號,但她只是笑着揮了揮拳頭來反駁我。還有一件事,事情也是發生在課堂上,只不過這次是科學課。好像是關於火山爆發這一方面,科學老師說了一個帶“穹”的詞語,我也記不太清了。我就靠着我在“起綽號”這方面的才能,給我班田振起了一個我也不知道什麼意思的的綽號“田穹穹”,隨後幾天,這個綽號就在班裡家喻戶曉,傳得沸沸揚揚。而那幾天,我在課間也不敢出教室門了,總是以各種理由留在教室里,因為我發現,田振和他的幾個“鐵哥們兒”總在教室門前徘徊着,虎視眈眈的瞅着教室裡面,讓我這一個星期都沒過安生。 

  除了給同學起綽號,我還偷偷給老師起過綽號。像我們班主任老師,我就喜歡叫她“金毛獅王”,因為她接我們班時染着一頭金髮,還燙着大波浪,很漂亮,但她對我們特別嚴格,所以“金毛獅王”這個綽號就是這樣得來的。還有我們的美術老師,我叫她“小綿羊”老師,因為她的頭髮蓬蓬鬆鬆的,燙的是很小很小的捲兒,像蓮花頭,很可愛,而且她性格十分隨和溫順,聲音軟綿綿的,像極了小綿羊。還有柳陽老師的“金嗓子”;音樂老師的“萬人迷”;體育老師的“搞笑星”等等等等…… 

  我知道,可能我起的一些綽號會給同學帶來困擾,會讓他覺得這是對他的不尊重。但是,我並沒有惡意的,只是出於好玩。可是,現在我明白了,一個好的綽號會讓一對好朋友更加親密,而像“蜂蜜”“鴨梨”“壁虎”之類的無稽之談,往往會適得其反。

您正在瀏覽: 綽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綽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