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起綽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起綽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現代社會裡,人與人之間的稱呼越來越別緻新奇。起綽號也是當今校園裡的一個熱門話題,在班級里幾乎人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綽號。你說綽號也沒有什麼不好,同學之間稱呼很方便。但是,專門撿別人的缺點來給人家起綽號,那別人就有些小意見了!

  有時候我真搞不懂那些給別人起綽號的人的心思。他自己也有綽號,知道被別人叫自己綽號的滋味,是多麼的尷尬,可為什麼還要給別人起綽號呢?我想是為了讓別人也嘗嘗這其中的滋味吧!真是冤冤相報何時了啊!或許是圖圖嘴上的痛快,以沖洗掉被人叫喚的尷尬呢。

  說真的,給人起綽號也不是那麼容易。首先,你起的綽號要恰當,然後,要有人響應。如果只有你一個人叫,別人根本就不當回事兒,那你就會嘗到寡不敵眾的“甜頭”了。

  人人都有缺點,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人人都可以有綽號。但是,針對別人的缺點來起綽號,那就是往別人的傷口上灑鹽了。特別是你已經嘗到了痛苦,就應該避免類似的事情發生。

  總有一天,世界也許會充滿了綽號。綽號在將來會是婉轉動聽而又親切的稱呼。

您正在瀏覽: 起綽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起綽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