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師給同學起綽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給同學起綽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提示:

1、黑色字體部分為曾伊的原生態文字;

2、(括號裡面文字)是被刪掉的曾伊原稿文字;

3、紅色文字為修改增加的文字或標點。

老師給同學起綽號

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陰

  大家都有自己的綽號吧?我們班的同學也不例外,很多人都有綽號,什麼“母老虎”、“肥仔”啊等等,有的是同學們互相取的,有的綽號卻是老師給同學取的, 數學老師就給同學們起過綽號呢!

    數學老師很幽默,講的課常使我們哄堂大笑。但有時她會給學習不好的學生起 綽號,並且 每個綽號都有一段來歷。(班上)最有趣的外號要數肖徐炎的“肥仔”和“土豆精”了。因為他在家愛吃土豆,一個星期至少吃五頓,所以長得肥極了,白白胖胖的非常逗人喜愛。數學老師得知后,在活動課上(當著大家的面)對大家說:“有位小先生在家裡非常喜歡吃土豆,大家快請這位肥仔站起來給大家見識見識吧!”同學們個個笑得前仰後合。老師見肖徐炎沒站起來,開了個玩笑:“這個土豆精有點害羞了!”大家更是捧腹大笑。特別有意思的是張志遠的綽號,他的綽號叫“遠志張”,是因為他背數學面積公式時不小心把裡面的幾個字顛倒了,老師說:“數學面積公式很重要,你把它顛倒讀可不好!我給你起個外號提醒你一下吧。”便把他的名字也倒過來作為綽號。

   (其實)當然,老師給(他們)同學起綽號並沒什麼大的惡習意,無非是提醒他們一下以後改正缺點,不要再這樣做了。但對於起“肥仔”和“土豆精”的綽號那可不行,看起來好笑,被起名的人心裡可能會受起很大的打擊,損傷他們的自尊心。因此,我建議老師不要(再)隨便給同學們起綽號!

您正在瀏覽: 老師給同學起綽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給同學起綽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