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結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結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時分,我漫無目的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一直很沉重。

  在家長會前幾天的一次考試中,我發揮失常,數學竟然才只考到了七十幾分,我從來都沒有考到這麼差的成績。一些基本的填空題我居然也寫錯了,老師反覆強調的知識重點我也忘了……淚水終於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此時的太陽已經落山,回家的路似乎顯得如此漫長。

  快到家時,我停住了。我猶豫着、徘徊着,撿起地上的小樹枝在地上不斷地划圈,一圈又一圈,我就好像被困在了那裡面,始終也不能走出來。在考試前奮力拚搏,努力了這麼一大圈,還是白費勁。

  忽然,一陣女孩的歡笑聲傳到我的耳畔,擾亂了我的思緒。原來是兩個小女孩在玩“跳房子”。其中一個小女孩從“樓底”一步一步跳到了“房頂”,又從“房頂”一步一步跳到了“樓底”,她一直在歡快地笑着,想必她一定玩得很開心。就這樣,一個女孩輸了,另一個女孩接着玩,沒有聽到她們因為輸了而埋怨,我忽然釋懷,笑了,很舒坦地笑了,因為我頓悟——這“跳房子”的過程和人生的經歷有多大的相似之處啊!有開始就有結束,有起就有落,我又何必因為暫時的失敗而垂頭喪氣呢?人的一生都充滿了挑戰,結果固然很重要,但其過程對我來說更重要,畢竟留下了刻骨銘心的記憶,失敗不等於結束,我曾經努力過,要趕快尋找失敗的原因才是關鍵。

  於是,我抹去了淚水,試着微笑,試着張開雙臂,去迎接一個新的開始。

  五年級:劉靜雯

您正在瀏覽: 失敗≠結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結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