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升國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升國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一個星期一來臨了,這意味着我校必不可缺的升國旗的儀式又要開始了。參加儀式的有我校校長、副校長、教師、學生,總數達兩千多人。

  儀式在操場舉行,操場正北面是主席台。早上八時二十五分,我校兩千多名師生在操場上排成了一列方陣,無一缺席。

  八時三十分,會場上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校長、副校長在台上跟大家見面了,所有人的目光一齊投向了主席台。

  校長宣布儀式開始。首先是出旗,儀仗隊的同學舉着國旗,用整齊的步伐走向了升旗台。與此同時,樂隊奏起了鏗鏹頓挫的聲音。雖然它不如優美動聽的聲音,但是,它至少可以讓那些革命先輩們聽到我們熱愛祖國的心。因為我們深知,是那些有名無名的烈士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是他們用生命從這片土地趕走了戰爭;是他們甘願做通往一條幸福、和平的路的鋪路石;是他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了祖國的今天!

  接着,升國旗。在一切準備就緒后,新中國的國旗——五星紅旗徐徐上升。兩千多人懷着莊嚴、肅穆的心情,一齊敬禮,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五星紅旗升起來了,迎風飄揚,飄浮在學校的上空

  這時,工作人員奏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正是這戰鬥的聲音,曾經鼓舞中國人民為新中國的誕生而奮鬥;正是這戰鬥的聲音,令中國人民擁有大無畏的英雄氣概,經過無數次的浴血奮戰,最終使新中國成立;正是這戰鬥的聲音,讓所有中國人都已告別了過去,告別了黑暗統治,告別了東亞病夫這個稱號。挺起了胸膛,開始了新的旅程,迎來了期盼已久的黎明!

  最後,儀式結束了,校長給予了高度評價。我們回到教室,開始學習新的課程——七律·長征。

  四川涼山德昌縣德昌縣第二完全小學五年級:陳希宇

您正在瀏覽: 升國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升國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