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苗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苗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南陽市十五小五一班賀 夢 堯

  海南的自然風光令人為之迷醉,而海南苗寨獨特的民族風情也同樣吸引着人們的目光。今年春節,我們全家人一起來海南苗寨旅遊。 

還沒到苗寨,就遠遠看見了一座高大的山門,是用一根根竹竿搭成的。山門邊一個個漂亮的苗族姑娘向我們招手,好像在歡迎遠方的客人。一進山門,啊!一棵棵又粗又高的棕櫚樹出現在我的眼前,彷彿置身於童話之中。 

拐了一個彎,我們看見幾座用竹竿搭成的房子。真奇怪,這些房子沒有建在地面上,而是用幾個木樁支撐起來的。一打聽,原來這叫吊腳樓,樓上住人,樓下堆放雜物或飼養家畜,熱情好客的主人還請我們上樓喝了一杯茶呢! 

再往前走,看見幾個婦女正在織布,旁邊掛着許多蠟染的衣服,這些衣服都是用手工染製成的,非常精美,媽媽也買了一件。最奇怪的是這些婦女的臉上布滿了一道道跟墨水顏色一樣的斑紋,挺嚇人的,原來這也是苗族古老的習俗,當然現在這種野蠻的習俗已經被拋棄了。 

最精彩的節目是歌舞表演,苗族人能歌善舞,蘆笙是它們最喜歡的樂器。竹竿舞開始了,小夥子們拿着竹竿一開一合,姑娘們在一根根竹竿間一蹦一跳,舞姿輕盈舒展,我們都看得入迷了。在導遊的催促下才,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苗寨。 

啊,美麗的苗寨,我什麼時候才能再次領略你那迷人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苗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苗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