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市客廳 1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客廳_1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50字  編輯:小景

那裡婆娑婀娜,鳥語花香;那裡恬靜、安謐,沒有一絲嘈雜,使我們的心靈得以凈化;那裡可謂世外桃園,彷彿人間仙境。那裡便是常州的“城市客廳”——新蘭園。 

我們信步走進蘭園,迎接我們的大門呈打開的扇形,兩側,各色嬌嫩欲滴的鬱金香和音樂噴泉八字排開,伸出她們熱情的雙臂,頗有“熱烈歡迎”之勢。遠眺,綠樹遮天蔽日,青水蕩漾,呈現微微漣漪。在綠樹的掩映中,透出一座紅牆白瓦的西式小洋樓,別有一番風味。 

沿着被精心修剪的草坪,眼前出現了一個人工湖,碧波蕩漾的人工湖沒有一絲污穢,清可見底。一座古典的木製小橋斜跨過湖面,小橋流水,頗有意境。不遠處,四、五方石板橫攔綠水,卻輕盈的彷彿漂浮於水面,踏上去,那種前所未有的涼爽與輕鬆,不可比擬。水底的卵石鱗次櫛比。安靜縈繞着萬物,真是舒心。另一方,梅花樁環繞着潭水,類似趵突泉眼的八個泉眼嵌在水中,寫有“清水潭”三個勁字的大岩石旁,宛如眾星拱月。在一幕瀑布的上方,“小孩”撅着屁股,凝望飛瀑,似乎想痛飲一場這清澈甘露。 

園中大大小小的亭台樓閣也別具特色。水邊,見一座結合古、今特色為一體的小亭。亭柱用四四方方的文化石堆砌而成,亭頂用紅白相間的夾板拼出高高低低、彎曲卻有次的形狀。隱沒在翠竹之中的蘭亭,有了王羲之的大作,增添了幾分氣勢。走進去,仰頭望,只見頂上用紅木雕刻成“花團錦簇”,中心還吊著一盞大紅宮燈,古色古香。 

踩着石階下坡,不經意間發現,一塊一米見方的石碑上,用青銅刻着形態各異的蘭花,潑潑洒洒,柔美萬分。且,常州園林局用書本式的小牌子作成介紹卡,立在每株植物下。使人們能邊欣賞景色,邊增長知識,大大滿足了遊人“學在玩中樂”的慾望,寓教娛樂,其樂融融。俯視身周,發覺蘭園格外的美:亭台樓閣、綠水、樹叢分佈其中,點綴着寧靜的蘭園,竹林與小樓交相輝映,貫穿全園的小溪流熠熠地閃着光芒。古樸與先進,清凈與繁華,已完全融為了一體。 

其實,蘭園起初的模樣並非現在的鳥語花園、滿目青翠,而是與現在天壤之別的另一番景象。如今,這塊常州規模最大的公共綠地終於“走出深閨”,將她那迷人的嶄新面貌展現在眾人面前。人性化的設計、注重生態的管理,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蘊,使蘭園被人們讚美。也許,若干年後,那些別著袖章、證件,滿臉嚴肅的管理人員會消失在這美不勝收的景色之中。 

看哪,遊人們在這青水青坡中漫步,好不愜意。年輕的少女三三兩兩,一邊走在紅磚鋪砌的小徑上,一邊談笑風生,幼齡頑童拍着心愛的小皮球,銀鈴般的笑聲在廣場回蕩……不論是年過花甲的老叟,天真無暇的孩童,還是文質彬彬的 

小伙兒,都在這片宜人的綠色中返樸歸真……每位遊客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那 

是一種帶着舒心,帶着驚喜,帶着憧憬的笑,笑得那麼甜,那麼歡。人們對蘭園的新景報以微笑,對龍城的變化報以微笑,對這份幸福甜蜜的溫馨報以發自內心的微笑…… 

回想近來,常州在園林建設、改造方面,的確下了不少力氣,也的確使常州 

人耳目一新,園林成了常州的驕傲。不僅是園林,整個常州都在以驚人的速度向前發展着,進步着。這小小的一個蘭園不正是碩大常州的體現,碩大龍城的縮影嗎?大家慶幸自己的生活日新月異,大家觀察城市的每一縷變遷,大家期盼家鄉新的豐收,新的驚喜。 

在常州向著特大型城市發展之際,我希望蘭園這塊綠地能永保青翠,常州的變化能讓更多人矚目!讓我們蓄積起全身的力量聚集於指尖,撥響古老龍城這根琴弦,奏出一連串兒令世人驚訝、感嘆、佩服的強音!

您正在瀏覽: 城市客廳1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客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