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散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我微微睜開雙眼,向陽台望去,這是一個大霧天啊。我的腳趾在蠢蠢欲動,它向我發出了散步的口令。我無法抗拒,也就從了腳趾的心愿。正好,我也想在臨近開學之際,去散散步。 

  雖已過春節,寒風還是遲遲不肯離開,彷彿留戀白色的冬天。為了不讓太陽早早驅除嚴冬的寒意,聽到了寒風呼喚的霧啊,悄悄地來了。她先是在城市和高樓大廈盤旋,見太陽沒有動靜,又悄無聲息地放下了半透明的紗簾。即使是這樣,太陽還是無動於衷。霧這下生氣了,“嘩啦——嘩啦——”放下好幾張乳白色的紗簾。說這紗簾也奇怪,猶如一絲絲微雲,在一座有一座的高樓大廈間飄動。 

  這下可急壞了太陽,想用他強烈刺眼的金光射透霧,卻無從入手。想跳進霧中趕跑霧,又怕壓壞了房屋。想呼喚春風吹散霧,可是不知春風跑到哪裡去玩兒了。眼看着大霧漫天,影響了太陽的正常工作,卻沒有一種方法可以將霧驅散。眼看着霧愈來愈濃,愈來愈大,太陽呀,也只能靠邊站了。這一天,就任由她們鬧去吧。 

  我爬上公園的健身器,向遠處眺望。調皮的霧,一會兒濃,一會兒淡的,使原本看着清晰的大山,此時卻朦朧起來。這沒有關係,朦朧中的大山,更讓人感到神秘和生機。 

  我來到草地上,小草還是那樣,蔫頭耷腦的。可能是太陽沒有及時給予它陽光,可憐的草兒,還是那樣,枯的枯,爛的爛。不過,總有一天,它們還會重新露出嫩綠的小芽,抽出碧綠纖細的長葉子。那時,恐怕連太陽公公也開心地咧嘴笑了吧。 

  路邊的樹木都掉光了葉子,成了“光棍樹”。不過,台階上的店家招牌卻是五顏六色,一塵不染。遠處,傳來喜慶的紅鞭炮的燃爆聲,低頭一看,喲,路邊小店前的地上,都是火紅的一片,看來,他們也都燃放了紅炮竹呢。 

  路上的汽車,由於天氣的原因,從以前的瘋狂咆哮,變為了此時的緩慢行走。霧在駕駛座位前的擋風玻璃上輕輕附上一層像霧一樣薄的氣體,使擋風玻璃也變得朦朧了。駕駛員只好拿着抹布左擦擦,右擦擦。蹭開一小片清楚的視野區,不一會兒,又被附上了氣。 

  走了這麼長時間了,我的小腳丫也累了,又貪婪地吸着新鮮的空氣,漫步走回家中……

您正在瀏覽: 散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