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城市小主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城市小主人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別看我年紀小,可大家都誇我是五小公民呢!在家中,我是爸爸媽媽的小幫手;在學校里,我是一個聽老師教導的學生;在與同學交往中,我是一個誠實守信的小夥伴;在公共場所里,我是一個遵紀守法的小公民;在生活中,我是一個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紀律、勤儉節約的小衛士;在獨處時,我還是一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 

  起初我在家裡,只是在爸爸炒菜時幫他遞遞盤子,後來我會洗碗了,就樂不可支地天天幫爸爸洗碗,卻弄得鍋碗瓢盆叮噹響,還把身上、地上潑的到處是水。爸爸非但沒有責怪我,還誇我越來越能幹了呢!以後,我做家務事時,就更積極了,對洗碗情有獨鍾。有一次,我們一家吃過晚飯後,勞累了一天的爸爸媽媽已經疲憊不堪,再也沒有力氣去洗碗了。這時,我“挺身而出”,主動要求去洗碗,爸爸媽媽答應了。說干就干,我立即拿出抹布三下五除二擦了一遍桌子,捧起一摞碗筷“嘩啦嘩啦”地洗起來。我先用洗潔精清洗一遍,然後又用水沖了一遍又一遍。一會兒就洗了,仔細一看,光潔如新,還找不到油哩! 

  每次上街、外出時,我從不損壞公物。一次,我在公園裡看見一個小孩正在摘花,我就上前去勸他不能摘,這花兒是給大家開放的,那是屬於每個人的,“護公物,人人有責”。當時,旁邊的遊人都伸出大拇指誇我是文明的小標兵。有一次,我看見一個年齡與我差不多的小夥伴隨手把紙屑扔在大街上,而清潔工阿姨剛掃完這段街,於是我連忙跑上去把紙屑撿起來扔進了旁邊的垃圾箱,爸媽笑了,我也笑了。“城市是我家,潔凈靠大家”!我們都來爭做環保小衛士吧! 

  在學校的表現,我不是吹牛,表現特。我很尊敬我的老師,他們像父母一樣關心護我們。我很團結同學,從來不與我的小夥伴吵嘴,更不說打架了,我覺得同學就像是我的兄弟姐妹,我們應該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一人有事兒,我們全班幫忙,所以同學們稱我是“可的小夥伴”。 

  有一次,放學了,我和小夥伴們在外面拿廢電池當球踢,這時,我心裡想:我是環保小衛士呀,我可不能讓它掉進水溝里去污染水資源。於是,我立即把它撿起來,扔進指定的回收廢電池垃圾箱里。 

  還有一次,爸爸媽媽去小市場買東西總是空手去,回來時卻是東一袋子西一袋子的。這時,我想:塑料袋是白色垃圾,我可不能讓它和我們家交朋友。我就對媽媽說:“塑料袋是白色垃圾,您可不能拎了。”媽媽說:“兒子,沒事,他們都拎了。”我看我們家的舊床單還很好,就央求姥姥做了一個布袋。做好了,我舉着它對媽媽說:“媽媽,請您以後用它買菜。”媽媽說:“好,媽媽這回聽你的!” 

  我每次看到水龍頭沒關時,都會把它關上。每次看見小朋友們在燈光球場玩水,我就上前制止他們。 

  小夥伴們,其實,我們都是生活的小主人,讓我們從小磨練自己的意志,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人人爭當五小公民;用文明的言語,文明的行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去影響自己的家長,去影響自己的親戚朋友,去影響周圍的群眾,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去營造城市建設、城市環境、城市生態保護人人有責的社會氛圍。我們的國家,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更加昌盛,更加美麗. 

  於是,星期天中午吃完午飯,我便自發和小夥伴去紫金山撿垃圾。剛到山腳,我就發現了草叢中有一個“流浪兒”——塑料瓶,我用手它將撿起,扔進了塑料袋中。“你看,那兒有一個食品袋。”郜雯晶興奮的叫道,我又迅速跑上前撿了起來。就這樣我們一邊撿垃圾,一邊爬山,不知不覺之中已到了人流聚集的半山腰.我用手檫了檫臉上的汗珠,習慣性地巡視了一下,哇!這兒的垃圾真多呀!我又繼續幹了起來,彎下腰撿起一個個無家可歸的“流浪兒”.這時,我的眼睛就像一個搜索器,任何垃圾都逃不過我的視線。突然我發現了樹叢中有一個被纏繞在樹枝上的塑料袋。我鑽進樹叢中用手去夠塑料袋,可怎麼也夠不着,這小傢伙還真淘氣,我又用力將手伸過去,還差一點點,於是我將右腳墊起,左腳抬起,將手臂伸直。啊,我終於逮到你了。看到樹枝伸直了腰桿,向我致謝,我開心極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城市小主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城市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