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空,沒有想象的那麼藍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沒有想象的那麼藍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她,名字叫冰,酷愛藍色。那種淡淡的藍,讓人看了十分憂鬱,十分傷感的藍,正如冰的人一般,冷漠,孤獨…… 

  冰其實是個快樂的精靈,她曾經有一個完美的家,有如山的父愛,有溫馨的母愛。但是上帝彷彿嫉妒冰,在她四歲的時候,愛她的父親去了天國,離開了冰,告別了這個家。 

  這個沉重的打擊,在冰幼小的心靈上刻下了永難癒合的傷口。 

  原來,冰的家境不錯,她又一間屬於自己 的大房子,藍色的床,藍色的書櫃,藍色的窗帘前掛着風一吹就叮咚作響的藍色風鈴……但這一切都顯得讓人憂傷。 

  冰喜歡在藍色的床上看感人的小說,聽傷心的音樂。這時的她,像一隻無助的小鳥,心靈深處在哭泣。這時,她總會想起遠在天國的父親…… 

  冰的家裡有一座大花園,裡面種着很多黃菊。風一吹,香味沁人心脾。在無聊的下午,冰總會在這裡靜靜的度過。 

  冰的同伴是一隻純白色的波斯貓,它的脖子上系著一條漂亮的藍色絲巾,顯得十分可愛。它,有一個既美麗又憂傷的名字——幽藍。 

  幽藍掙脫了冰的懷抱,在花園中快樂地嬉戲。 

  冰躺在花海中,蝴蝶圍着她跳舞,這時的冰多美呀!冰輕輕摘下一朵黃菊,對着藍藍的天空,說:“爸爸,您一直在天上看着我和媽媽,對嗎?” 

  冰很堅強,從不在同學或眾人面前哭,她只會在夜深人靜時,在皎潔的月光下流淚。 

  現在,冰已是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冰在一天天長大,而媽媽卻在一天天變老,她那雙枯瘦的手,把冰從一粒不起眼的沙子變成了美麗、珍貴的珍珠。 

  現在的冰是作家,是一名年輕的女作家,是一名喜愛憂傷文字的女作家。 

  今天是中秋節,是一家人團圓的日子,冰的傷口更疼了。冰不像小時候那樣哭泣,而是用文字表達—— 

  今天是中秋節,父親走了二十年。這20年裡,我學會了獨立,堅強…… 

  冰喜歡在自己的QQ空間里,發表一篇篇文章,這時冰的內心世界,是那麼的憂傷。 

  冰的網名叫“茉莉♂水晶”,茉莉是她美麗的外表,而水晶是她那一碰就破碎的心。 

  冰的QQ上,只有一個好友,對,只有一個,唯一的一個。她叫“Happy@妮”,一個快樂的名字。冰常常在網上,把自己愉快的事,傷心的事統統告訴她,Happy@妮總會耐心傾聽,不厭其煩的回答。只是,她的語氣像極了一個人! 

  晚上11點半了,媽媽還沒有回來,這可是破天荒第一次。以前媽媽總是在冰回家之前就把飯做好,等待回家,可今天…… 

  從下午到現在,冰的右眼一直在跳,難道媽媽…… 

  對,冰的直覺沒錯,媽媽出事了! 

  其實,媽媽早就知道自己得了血癌,可是為了冰一直堅持下來,最近癌細胞擴散,就在那天下午,媽媽被送進醫院。 

  冰一路狂奔來到醫院,那濃烈的消毒水味,是那麼刺鼻。我要留住媽媽,一定!一定!冰心想。 

  冰輕輕推開病房的門,生怕驚醒了媽媽。那躺在病床上的,是她的媽媽?那原本蠟黃的臉,更加蠟黃,不,是蒼白!媽媽真的老了呀! 

  冰疾步走到床邊,媽媽對她的愛如電影般在她的腦海中一一閃現。 

  冰想到這裡,鼻子不禁一酸,一顆晶瑩的淚珠落在了媽媽枯黃的手上,媽媽的手輕輕地顫抖了一下。 

  傍晚,當金黃的殘陽灑在媽媽身上時,昏迷了一天的媽媽終於醒了過來。冰彷彿看到了希望。 

  可是醫生的否定卻讓冰從天堂摔到了地域——媽媽只是迴光返照,最多活到明天早晨! 

  冰一夜沒睡,她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的媽媽,她祈求上帝放過媽媽,她期待着奇迹的誕生,但是沒有。 

  東方冉冉升起了太陽,冰心中的太陽卻落下了。媽媽走了,去了天國,那裡有冰的父親…… 

  冰趴在媽媽的身上號啕大哭,這時天空烏雲密布,下起傾盆大雨……往日堅強的冰變得那麼脆弱,那麼無助…… 

  當媽媽被推進太平間時,那濃烈的消毒水味激起了冰的記憶:20年前,父親也是這樣悄無聲息的走了…… 

  窗外,雨停了,天晴了,空氣是那麼清新。冰站在窗前,仰望天空,哼起了媽媽教她的那首歌: 

  天空,是那麼藍, 

  卻不是我嚮往的藍, 

  嚮往的藍在大海, 

  嚮往的藍 在天邊, 

  天空,沒有想象的那麼藍…… 

  冰不禁淚眼花花,耳邊再次想起媽媽臨終前對她說得話:“知道嗎……孩子,你那個……網友Happy@妮……其實是我!”

您正在瀏覽: 天空,沒有想象的那麼藍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沒有想象的那麼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