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也沒有浪費的權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也沒有浪費的權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則新聞是這麼說的:當三個中國人去吃飯,吃完剩下許多飯菜,結果被臨桌的老太太發現了,並報警。警察來后對他們進行罰款100歐元。但他們三個中國人怎麼也想不通,飯錢已經付了。為什麼還要罰款呢?警察告訴他們,飯菜是社會的財富,大家都應該愛惜,誰也沒有權利浪費。

  是啊!誰都沒有浪費食物的權利。但同學們你們知道中國人一年浪費多少食物呢?告訴你吧:中國人一年浪費兩千億元,被倒掉的食物相當於貧困人民吃兩年了。啊!這是多麼龐大的數字啊!看到這你肯定忍不住驚訝起來。

  沒錯,這些食物浪費是主要出現於吃不完就直接倒掉的飯店等等大型的服務公共場所。而這些倒掉的食物足足可以養活半個非洲了。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那麼這些浪費的食物又來自何方呢?在最近我調查了我們學校浪費糧食的現象:而出現最多的就在我們校園裡午餐時的倒飯桶里,當同學們拿到飯,見到自己不喜歡的菜,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到掉了。這是多麼不好的行為啊!自己不僅沒吃到午餐,又浪費了食物。

  那麼這些浪費的食物怎麼解決呢?其實浪費食物很好解決。首先在飯店吃飯時,我們只要點自己夠吃就行了。當吃不完時我們就直接打包。

  浪費糧食是可恥的。所以我們要杜絕浪費糧食,其實浪費糧食不僅浪費自己的財產,更是浪費大家的財產。

  廣東廣州天河區員村第五小學5年2班五年級:賀浩東

您正在瀏覽: 誰也沒有浪費的權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也沒有浪費的權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