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年少的蝸牛沒有殼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少的蝸牛沒有殼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那時我是一個瘦瘦的女孩,站在人群里,常被人忽略,體育老師排隊,下意識地讓我出列,等他先將那些體形勻稱、面容柔美的女孩子排完了,才發愁地看我一眼說,把你排到哪裡才合適呢?

  後來在下雨天,看到那些縮在殼中的蝸牛,突然就很羨慕它們,想着那時的自己,如果有一個溫暖堅實的殼,可以在受到傷害的時候,躲入其中,做一個小夢,或者聆聽一陣淅淅瀝瀝的雨聲,該有多好。可惜,除了曝晒在眾人的視線下焦灼、惶恐、驚懼、無助,我再也找不到可以安放的表情。

  那時班裡有一個叫喬的男生坐在我後面,他個性孤僻,不愛與人交往,表情里總有一份孤傲與冷漠,他在人群里亦屬於形單影隻的一個,與人說話時視線總是瞥向別處去,就像那個人不過是一縷無形的風,但是他的成績卻永遠排在前面。

  我也是偶爾才會與他說話,不過是交作業的時候,讓他幫忙傳過去,或者打球,不小心踢到他的腳下,跑過去撿的時候,他淡淡地回踢過來,我拘謹地笑笑,向他道聲謝謝。有時課堂上分組討論,我回身過去,看到他依然在俯身疾書,不理會老師的要求,便覺得無趣,想要迴轉身的時候,他突然說一聲“開始吧”,便將自己寫在紙上的觀點遞交給我。這樣的交往不多,卻還是像那夏日樹下的一小片綠蔭,將惶惑不安的我遮住,並徐徐地,給我脈脈的清涼。

  我一直以為喬和其他的同學一樣,對長在角落裡的我漫不經心,也想不起來。我也一直認定,我們兩個人是數學上的拋物線,看似從同一個寂寞的原點出發,卻是離得愈來愈遠,再無相遇的可能。喬註定是要讀大學的,他的寡淡,甚至可以被女孩子看做鮮明的個性;而我的未來卻渺茫無依,我要到哪裡,才能尋到一片可以讓我縱情絢爛的泥土?

  我依然清晰地記得那次數學課,習慣了將我跳過的老師,不知是為了調節課堂的氣氛,還是一時興起,突然叫我回答問題。不過是一個很簡單的習題,我卻緊張得不行,任自己如何地努力也想不出答案。

  午後沉悶的教室,因為滿臉通紅、手足無措的我而有了生氣,有人在竊竊私語,有人好奇地回頭,目不轉睛地盯着我,就像用一把刀子,一下一下地劃在我的臉上。而那個向來不正眼看我的老師,嘲諷地瞥我一眼說:還能不能想起來,要不要你后位的喬幫你找到這個答案?

  我的眼淚嘩一下湧出來。我想那時的自己,一定是一隻被人殘忍地割掉硬殼的蝸牛,明明知道那殼就在身邊,卻是再也無法縮回到其中。而喬就在這時站了起來,用一種從來沒有過的響亮的聲音,回答台上的老師:對不起,我也不會這個問題。老師的臉,當即變了顏色,可他還是強壓着怒火。可喬,還是固執地保持着沉默。

  鈴聲響起的時候,老師忿然扔掉粉筆,摔門而去;我回頭,歉疚地看喬一眼,卻碰到他溫暖的視線,我的眼淚,忍不住又落下來。

  那以後的一年中,我與喬依然言語不多。我常常將不會的問題寫在紙上,悄無聲息地遞給喬;他的回答,總是詳盡,曉暢。我的視線,一行行地看下去,宛若一隻飛燕,穿過蒙蒙的細雨,那樣的喜悅,讓我想要大聲地歌唱。

  而喬甚至學會了微笑,他還在給我解答習題的紙上,畫一個微笑的小人兒,沒有註釋,但我看得明白,他在用這樣的方式,表達對這份情誼的感激。

  兩個少年的孤單,就這樣,因為一次外人的傷害,而融合在一起,生出一朵粲然的花朵。沒有誰能夠理解,兩顆曾經怯懦的心,歷經了怎樣風雨的衝擊,才有了今日這般繽紛的顏色。

  而成長中的那些懼怕、憂傷與落寞,就這樣,在這段彼此鼓勵的并行時光里,輕煙一樣散去。

  福建莆田涵江區白糖中心小學五年級:472672619

您正在瀏覽: 年少的蝸牛沒有殼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少的蝸牛沒有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