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無雨的天空》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無雨的天空》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無雨的天空》有感 

  -------2009年11月刊 

   篁灣小學 四(4)班 琪琪 

  今天,我懷着愉快的心情讀了《無雨的天空》這篇短文。雖然這篇文章很短,卻令我印象深刻,讓我受益匪淺。同時讓我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開門見山,簡潔有力】 

  文章的內容是說,小學生欣欣有一把破舊的傘,她一直捨不得扔掉,因為,她記載着母親的愛。那是一個下雨天,媽媽用舊傘為欣欣撐傘,為她撐起一片無雨的天空。而媽媽呢?她頭頂上(卻)是一片灰色的天空,雨點(不停地)打在媽媽身上。媽媽曾經無數次地把“傘”向欣欣這邊傾斜,她給欣欣撐起了一片無“雨”的天空!母愛真偉大啊!我讀着讀着陷入了沉思,引起了我的遐想…… 【由文中內容想到自己……】 

  的確,母愛是偉大的!母愛就是冬日裡的一縷陽光,讓我感到無比溫暖!清楚地記得有一次:那時候,我讀幼兒園大班。有一天,晴朗的天空突然烏雲密布,電閃雷鳴,嘩嘩的下起了大雨,豆大的雨點往窗外打,我心裡開始有一點害怕。正在這時候,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影子,走上去一看,哦?是媽媽。我驚訝地問:“媽媽,你怎麼來幼兒園?”“天氣突變,我怕你瘦小的身體會着涼。”說著,就連忙幫我穿上衣服。我一下子撲到媽媽的懷裡,過么(多麼)溫暖的懷抱啊!多麼偉大的母愛啊! 

  的確,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一盞指路明燈,讓我走向光明。有一次,我正在做練習,忽然遇到了一道難題,我絞盡腦汁,怎麼也想不出來,正想放棄的時候,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放下手中的活兒,笑着走過來,親切地對我說:“琪琪,遇到難題不要怕,難題就像彈簧,你強她就弱,你弱她就強,好好再想想,多試試,相信你一定能行!”聽了媽媽的話,頓時,我恢復了信心,全身充滿了力量,又繼續做,過了好一會兒,我終於把題目做出來了。這時候,我真有一種“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的)感覺。從內心深處,我真的要感謝媽媽。 

  母愛呀!你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 【最後,再一次點題。但是過渡不是很自然】

您正在瀏覽: 讀《無雨的天空》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無雨的天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