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植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植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朋友們,你們家有植物嗎?我家的植物可多了,有好幾盆蘆薈,幾瓶富貴竹,一盆劍棕樹……這都是我媽媽精心培養的,她很喜歡它們。對於我來說,我很喜歡的植物不是這些,而是另外一些,那我就來話話我最喜歡的三盆植物吧。

  第一盆是蚊子草。它住在我的卧室。葉子小小的像蚊子一樣,還綠得發亮。它是在幾年前買的。剛買回的那個晚上,我特意把它搬到我的床邊,想光着身子好好睡一覺,睡了一會身上就被蚊子咬得大包小眼兒的。可見雖說是蚊子草,但一點都不驅蚊子,它的香味反而還引來了不少蚊子。前年夏天我們回老家十多天,蚊子草因沒有澆水枯死了,不知為什麼在第二個春天它又重新長了起來。現在它長得可好啦!

  我說的第二盆就是客廳里的金錢樹。它的枝幹又大又粗,葉子是象雞蛋大小的橢圓形的,顏色綠得發黑。去年新年前去逛花市,爸爸聽從媽媽的建議把它買了回來。這金錢樹可好了,不用太多水也不要肥料,就長得很快。有一點不好就是長得花盆滿了就亂長一氣。這是我家最貴的植物,要四百五十元,我想那白色的花盆一定都有一半的價錢了。呵呵,希望金錢樹真的能給我們家帶來更多金錢。

  最後一盆就是陽台上的苦瓜了。它的藤兒蒼翠而細象個苗條的身子,它的葉子是那麼綠那麼大還那麼薄象個小孩子的手掌,它的觸角象手一樣抓着欄杆使勁地向上爬。這株苦瓜來得非常特別,是突然從蘆薈盆里冒出來的。它的誕生是這樣的:一天早上媽媽拿着水去澆花,發現蘆薈盆里有兩棵小苗子,媽媽仔細一看原來是兩棵苦瓜苗,老媽激動地把我、小姨、舅舅和爸爸紛紛叫起來看她的重大發現,我們看到了就象沒看到一樣。我媽媽是那麼地愛它。有一次下了暴雨,媽媽看着她心愛的苦瓜苗在暴雨中亂擺,心疼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到陽台把小苗帶到客廳。過得幾個月,小姨做了一小碟涼拌苦瓜,爸爸說怎麼做這麼一點呢,媽媽說你不知道這是咱家種的苦瓜苗結的吧。媽媽得意極了。

  這些植物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沒有哪一棵植物能跟它們相提並論。這些普通的植物給我們家帶來了很多開心和快樂的事,我非常喜歡它們。不光是我,我們一家人都是那麼喜歡它們。我一定會用最大的努力來把它們養好。它們也一定會在風中對我微笑着說:“小主人,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植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