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深刻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刻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許多事、物讓我獲得了很多啟示。但是,有次事卻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讓給我說出來跟大家分享吧! 

  我家的鄰居是一位叫“寶媽”的大嬸,她長得肥肥的,有一頭烏黑的頭髮和一雙像線條似的眼睛。她總是穿着褲子,很少看見她穿裙子。寶媽大部分的作息時間都在整理她那烏黑透亮的頭髮。

  寶媽對我的態度不大好。我到她家借一點水,她就不情願給我還不到二十毫升,還極為憤怒的對我說:“好了,我家的水沒有能喂到一隻小水牛的量。”我聽了之後,很尷尬,也很憤憤不平,說了聲“謝謝,”就走了。

  寶媽雖然對我態度不好,但是她卻對我的鄰居“琦星”的態度卻很好。琦星是個小女生,年齡和我差不多,她的成績只是比我少了點兒。寶媽每次與琦星見面都親熱的稱呼她,有時候煮了飯還叫琦星一起來吃。

  我真是不明白!為什麼寶媽對琦星的態度那麼好,而對我卻如此的差?經過我的一番觀察,我發現琦星總是很有禮貌的稱呼寶媽為“寶阿姨”而我卻原原本本的叫“寶媽”。“寶媽”和“寶阿姨”這樣不同地稱呼同一個人,又鮮明的 突出年齡的問題,人家聽了當然高興啊!寶媽到琦星家琦星很熱情地招呼她,而寶媽來我家,我卻跑上樓去玩我的電腦……

  這一個個鮮明的對比使我明白了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沒有無緣無故的喜歡和不喜歡;別人不喜歡你,是因為你做了讓別人不高興的事,別人喜歡你,是因為你做了令人開心的事。與別人的一言一行、舉手投足中,他人都會改變對你的看法。

  要讓別人喜歡你,就要做令人喜歡你的理由的事。

白雲飄飄網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深刻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