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橋頭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頭的變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科技的發展,橋頭的變化可真大啊! 

  聽人說:“以前,整個橋頭只有一條老街,又名塘邊街。這條街有分趕集的日期,分別是新曆3、6、9日。這幾天特別多人,平時很少人。凡是這幾天,就有很多農民把自己養的豬、鵝、鴨等東西拿來賣,擺滿了整條街,很熱鬧,平時是沒有東西買賣的,很安靜、不像是街市。現在,沒有分趕集的日子了,每天都很熱鬧。” 

  我最有印象的是去外婆家過年的時候,那時候,現在整個凱達華庭地盤都是一片荒地。只有幾座兩層樓沒有人買的別墅。後來經過設計后,建成了高層的小區式的花園。現在,都住滿了人,橋頭都佔了1/3人,都住在這裡,未建好就已經賣完了。 

  以前,蓮湖是水稻田、魚塘,名叫片埔,人們聽到片埔這兩個字都感到很可怕。周圍種滿了甘蔗,聽人說:“甘蔗裡面藏着的了得了麻風病的人。”很可怖。除了豐收的時候,平時都很少見到有人。現在,隨着科技的發展,以前種甘蔗的地方變成了一條柏油馬路和一些高樓大廈。以前插水稻的位置變成了一個大蓮湖,又變成了外商俱樂部、遊樂場。尤其是蓮湖邊無論早晨還是夜晚都有人來來往往,好像趕集一樣。有的在散步,有的在聊天,有的在跳舞,還有的在溜冰,非常熱鬧,成了今時橋頭人們的散步集中點。 

  到了四月間,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全都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到了五、六月,蓮湖便開了滿池都是香噴噴、美麗動人的荷花。很多品種,比如:睡蓮、鄂城紅蓮、紅邊千葉等等。普通的荷葉像一把傘,可以遮風擋雨。你肯定不知道,還有一種特別的荷葉吧!那種荷葉很像一個竹粞,垂着水面,很可愛有趣。近幾年又有了一個荷花藝術節,也就是橋頭日6月28日,每天都有很多中外遊客來欣賞這美麗動人的荷花。整個東莞市只有我們橋頭這個蓮湖是最大的。 

  以前,松山是一個很普通的山。現在,經過建筑後,變成了一個公園,叫蓮湖公園。每天早晨,有很多老人來這裡,有的在跳舞,有的在打太極拳,有的在聊天,還有的在爬山。夜晚,有很多下了班的新莞人和橋頭人來運動乘涼。頂上,有一座八角塔,這座八角塔有八層高,從上面往下來,差不多可以望見整個橋頭的美景。八角塔到了晚上,就會發出光,金碧輝煌。 

  隨着科技的發展,橋頭的變化會真大的!我愛橋頭!

您正在瀏覽: 橋頭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頭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