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農村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農村的變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三十年的路程。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凡,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繁榮富強、世界文明之路。 

  說起改革開放三十年,聽媽媽講,媽媽小時候,也就是六七十年代農村住的大多數土坯房子,吃的是高粱米、玉米面,連大米白面都吃不上。更別說是零食了。穿的是姥姥用省吃簡用的錢買的花布做的衣服,大的穿了小的穿。上學更艱苦了,低矮破舊的教室,連書桌都沒有,自己從家裡拿個小板凳,自己在膝蓋上書寫作業。艱苦極了。還有就是那時農村的街道,彎彎曲曲,破爛不堪,一下雨,都是泥濘不堪,到處是水窪。異常難走。行人痛苦之極。等等······ 

  可現在我回老家,看到的是一排排整整齊齊的紅磚瓦房,高大而漂亮,吃的穿的都跟城市沒什麼兩樣,學校都是寬敞明亮的教室,街道都是乾乾淨淨的柏油馬路。等等······ 

  我雖然是一個小學生,我能體會到我們祖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的變化,比起我們的上輩人我們幸福多了。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將來為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做出自己的貢獻! 

  指導老師:邢叢坦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農村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農村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