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歌者,在橋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者,在橋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歌者,在橋頭。橋頭映不入夕陽的溫柔,便有了歌者。 

  歌者是夕陽里的斜發中的一絲,卻不僅靜謐於夕陽一輪。尋影是不行的,輕柔的高低起伏看不見突兀,順着臉龐,即逝。轉身尋覓他下一次的喘息,喚起的,不止於心頭與橋頭的絲絲縷縷,便延伸到了橋的那邊,是止步的禁地。裡面是什麼?我想我不止一次問過,並惦念着,那裡面的濃綠與漆黑的混雜不知埋葬了多少瑣事與浮塵。歌聲不自覺的把我引了過去,卻突然定步——天已經暗了下來,不知濃綠后的漆黑還要向濃綠的更深處延滯多久,在那想要洞穿一切的濃綠后的漆黑,和想要迴避一切漆黑后的濃綠,不知誰能與我一起伴着聽風吟?真想乘着歌聲,暫且觀一下是否有縷炊煙或番天地在竹林盡頭。可是我無法。也許是因為那莫名的空寂,我會因它而滌盪的全無,也不知是否有條無人的山路。想象中,竹林畢竟?j惶,但願有位智達的歌者或隱士,伴着青燈孤影,默默吟唱看起來落滿灰土的歌謠。應是暮鼓時分了,祝願他已與輕風一樣斷去了萬境塵緣,沉澱成了一種味道。竹葉摩挲時的葉落蹤跡,也許在他看來只是萬物的守則,更無須傷時地悲憫,也更不需為這而歌唱,大概他只於風聲一起呼喚着自然的規律與無所求的涼意了。空山無人,流水花開。他漸漸也是風起葉落的一員。或許在於自然的融化中,會讓眾生把他度化成了輕風,但定是不屬於任何,也不與任何同道——朝生夕走,不回眸,只是一曲歌曲了斷了與凡事的機緣巧合,便不再有了滂沱的禁錮。 

  夜月至,風雨來,終於打翻了邊緣可及的竹林中草木與泥土的淺淡香味。我只好漸漸的踏上了曾經陌生的路。 

  兀的分明聽見了歌聲,在竹林。漸漸相信這不知盡頭的竹林的某一處一定有一座相同的橋,並分明是有歌者,在橋頭。 

  船行,漸漸行上了救贖的路。人落,不再有別離的淚眼。約莫區別,僅是天邊一片罕見的雲蒸霞蔚,和濃綠里一叢不曾懼怕過的竹葉交軻。 

  濃綠漸漸縱深地去了,幻化了一片漆黑,一片別無所求的釋懷。轉身回眸,延那歌聲絕跡處——浮沉已滿上了橋頭。我不去欣賞雨打浮萍,也無須欣賞。因為明天同樣的沉暮時分,必定還會有一名歌者,在橋頭。

您正在瀏覽: 歌者,在橋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者,在橋頭 暫無評論